新竹市消防局-新竹市災害應變中心 FUN會議麥克風實績

【撰文/ 業務一部】

安裝產品/ BXB FCS-6300 會議系統
FCS-6350 數位會議主機 x 1台
FUN-6313 桌上型主席會議麥克風 x 3組
FUN-6314 桌上型列席會議麥克風 x 37組

案例簡介

新竹市消防局自民國八十七年警消分隸以來,致力於消防工作  「預防火災」、「災害搶救」、「緊急救護」等三大任務與其他為民服務業務之效率提升,完整建構消防據點分布,因應不同風災等級開設應變中心,專門負責災害來臨時與各單位的橫向聯繫,事先規劃災害應變,隨時掌握災情。

BXB解決方案

此次安裝在新竹市消防局-新竹市災害應變中心為FUN系列會議麥克風,FUN會議麥克風在2015年榮獲台灣精品獎的肯定,在2016年更贏得德國iF設計大獎與日本G-Mark等2項國際設計大獎的殊榮。FUN會議麥克風外型的設計概念為四邊均等方塊設計,象徵你、我、他皆以公正均等的心迎接一場會議;方塊邊的自然弧度,刻劃出與會者的圓融和不與他人針鋒相對的態度。FUN會議麥克風的底座重量與鵝頸麥克風的穩重配置,不因鵝頸麥克風轉動而造成底座晃動,而特殊麥克風光環設計,不影響使用者眼睛,提供使用者合理的視覺角度與直覺的按键操作

另外,FUN 會議麥克風採用CAT5E 世界通用網路線連接,可因應各種不同與會場地提供多種配線線方式-環狀式配線、樹狀式配線及並聯式配線。此種配線方式有別於一般傳統串接配線方式,如遇到某組麥克風單元故障時,其之後的麥克風皆無法使用。如是使用環狀式配線,會具備安全的故障備援機制,當某組麥克風單元故障時可直接將該單體拔除脫離,不需做任何其他替用或PASS信號之動作,也不會影響到其他麥克風的使用。此舉可讓管理者放心,使用者安心的開會,不會擔心會議無法持續進行。

FUN 會議麥克風還有另1個亮點為智慧化聲控啟動功能,可精確判斷出使用者的聲音,進而自動開啟麥克風,但卻不會因為擴音喇叭的聲音及鼓掌聲,造成錯誤開啟麥克風,也可在發言結束後,自動關閉麥克風,達到自動化的會議需求。且每個單體皆內建DSP 聲音處理芯片,可偵測發言者音量大小並自動調整麥克風的收音感度,讓發言者都可維持在理想的擴音增益大小,也可避免因近講所產生的氣爆音。

Cat5E為目前高階會議系統的處理技術,能使會議進行過程中提供優質且清晰之音質表現,提供與會人員感受自然飽滿之語音互動。BXB會繼續研發及推出品質優良的產品,且提供更完善的系統及服務,讓客戶滿意。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