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ISO 改善企業體質

ISO認證已是世界潮流所趨,為持續改善制度、提升自我品質、並達到顧客滿意為考量,我們著手進行ISO-9001品保認證,期望藉由ISO的認證過程,幫助卡訊建立具良好管理制度及優良產品品質的印象,使顧客對卡訊產品更有信賴感。雖然新技術、新產品的研發是企業實力的表現,而對產品品質的要求則能鞏固巿場利基。組織架構的完整以及研製與服務流程的順暢與否,更是影響企業整體表現的根本要素。隨著開發產品的增加及公司規模的擴大,我們逐漸感受到既有制度與運作模式的不足,為了改善本身體質,並再次落實品質第一的理念,卡訊立即著手進行ISO-9001的相關事宜,並在2001年4月順利通過英國UKAS認證。

廣伸觸角 不斷創新

對卡訊而言,ISO認證工作的導入,真正達到了企業「體質再造」的目的。因整個生產流程與運作制度的落實,目前各組織層級已逐漸區分,責任歸屬明確,產品的不良率也大大降低,當然,對實際的產品銷售利益也具有正面的幫助。未來,卡訊除了在原來的領域更努力深耕之外,也將廣伸觸角,開發更多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並將公司體系導向:

披荊斬棘 共同努力

卡訊ISO認證的過程中,印證了「要獲得甜美的果實前,要付出相當的努力」這句話。卡訊在執行ISO-9001(2000年新版)認證初期,聘請顧問公司為公司同仁講解ISO的基本概念及精神,並輔導各單位如何進行準備及後續的實際執行動作。在這段期間,卡訊也面臨了員工的工作量增加、部門協調的繁瑣、甚至影響原有作業……等普遍ISO認證申請企業會遭遇的困難,但透過員工的向心力及各單位主管協商調整後,慢慢地解決這些問題。

培養人才 開發多元產品

所謂ISO-9001品質保證模式即:設計/開發/生產/檢驗/安裝/服務等項目。基於現在ISO 已改為2000年版,將統一為9001的世界潮流,在已有的基礎上,卡訊通過ISO-9001的認證後,期望每年營業額的成長可達到20%以上,正式向客戶宣告卡訊在產品製造過程、控管及管理流程的品質。當然,總經理對於科技化世紀的來臨也已做好願景及規劃,對產品科技不斷創新。卡訊將持續培養優秀的研發工程師,開創更多元的產品以體貼客戶的需求。

嚴守產品品質

提供功能齊全的產品,且從不會為了節省成本而降低產品品質。卡訊的產品價格定位於中價位市場,吳昭文總經理表示:「提供客戶品質優良的產品,但走中價位路線,不但讓客戶有『物超所值』的感受,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避免自身企業陷入惡劣的價格戰。」 他進一步闡述,公司的政策是「創新風格、總體服務、國際導向。」

創新風格

從產品開發、做事理念到行銷觀念,永遠走在時代的尖端,欲成為業界的領導品牌之一。

總體服務

保證提供客戶最齊全的產品與最完整的技術支援。

國際導向

深入國際市場,並努力提昇產品及公司形象,打破國際對台灣產品及廠商的印象及定位。

卡訊今後將持續加強公司內部的改造,朝國際化發展。日後,公司也將繼續以冒險、創新的精神,在既有的實力基礎下,持續加強競爭力,以期在國際市場上能與歐美日大廠抗衡。

卡訊更將以提供優良產品給顧客視為一種社會責任。基於此,所有的BXB品牌產品,上市前都必須通過嚴謹的測試,以求設備的穩定性,並降低維修率,保有卡訊在市場上一貫的形象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