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山大學國際研究大樓多功能會議廳- FCS-6300會議系統實績

國立中山大學建校至今,從獲選為教育部七所研究型大學之一,到全台第一的潛力新興大學,全校師生同仁堅守崗位,以學研能量讓社會大眾看見中山的成長。

中山大學在西子灣建校以來,校地面積雖號稱70.28公頃,但因背山面海,實際可用面積為28.95公頃,教學研究空間實為不足,為擴充空間運用而規劃國際研究大樓。國際研究大樓為地下1層、地上6層之建築物,設有百人階梯教室、會議室、各系所研究室及實驗室。

此案的會議設備由尚信系統有限公司-黃經理所承辦。黃經理在視聽業界多年,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技術及專業的口碑;因熱忱的服務精神及對施工品質的堅持,廣受單位好評。尚信公司服務項目有遠距教學會議系統、國際會議廳及簡報會議室之會議系統、自動化控制等相關系統整合工程……等,從構思到設計甚至到完工皆能完善處理。

本次工程中,所選用的是 BXB FCS-6300系列崁入型會議麥克風,因本案需要具備會議討論及資訊面板插座的功能,同時也要求在會議麥克風面板造型上需符合實用及美觀兼具。故此次案件中,在材質上採用鋁合金一體成型面板,表面採用鈦黑色陽極電鍍處理,除此之外還將資訊面板插座 (網路/電源/VGA) 等功能整合在一起,充分展現了桌面空間的美觀、整潔以及搭配資訊插座介面設計的整體性,在外觀上更具專業及質感。

而在此案當中,為2人共用1組會議麥克風,除了滿足使用者所需求的操作介面外,桌面的使用空間也是重點之一,透過整合性面板一致性的搭配,使得桌面設計不凌亂,也替使用者保留更多可以使用的空間。另外,也有搭配 HD 高畫質高速迴轉攝影機執行發言者影像自動追蹤功能,當開啟 2 支以上會議麥克風進行討論會議時,可設定同步聲控定位追蹤攝影功能,當誰正在對著某一支已開啟之麥克風講話時,則攝影機就針對發言者聲音進行同步定位追蹤,不需靠按麥克風發言鍵 ON/OFF 來定位追蹤,更增加其便利性 (了解更多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

卡訊電子亦提供完整的學校智慧學習教室解決方案,如有興趣歡迎聯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