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S-6300 全功能會議系統成功案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簡稱中金院 (CTBC),校址於古都台南,2015年因獲中信金控捐資命名。中金院學校團隊以「點一盞燈,照亮一個生命」的公益精神出發,聚焦「博雅、宏觀、專業、務實」的發展方針,將學校轉型為接軌國際潮流的專業金融學院,以亞洲最務實的商學院為目標,培養國際金融家的搖籃為忠旨。

客戶需求

2020 年,校方需要翻新教學教室,希望能夠結合金融、文化、科技、古都台南等元素,以博雅風格設計一個具有濃厚金融色彩的教學、會議多功能空間。同時,要能整合最新的視訊會議、多媒體教學、線上研討會等科技應用,來提高溝通效率及簡化工作流程需求,並達到金融、科技、博雅、專業,四者結合的使用場景。

挑戰

校方期待在整體設計上需達到「博雅」的要求,各種科技設備要能夠與裝潢設計相互搭配,讓整個場景呈現出專業及質感,還要考量各種使用細節,例如:使用者桌面空間是否足夠、設備的走線是否會影響使用的便利性及美觀等等。

在這種中大型會議空間或階梯教室,發言同時並進行多媒體簡報分享,是常見的使用情境,需要做到聲音的收音、擴音清楚,不能有任何干擾與雜音。同時,在多人視訊會議進行中,如何讓遠端看得清楚、聽得明白發言者的影像及聲音,都是該專案在規劃設計時的考量重點與挑戰。

解決方案

針對校方需求,負責此專案的首誌科技,在多方評估後選擇 BXB 完整產品及解決方案來滿足需求,成功完成這項博雅設計、空間與科技應用的無縫融合。

首先,會議系統是此方案的核心,使用了 BXB FCS-6300 會議系統。FCS-6300 的數位式架構,以 CAT5e 網路線連結會議主機及所有主列席麥克風,提供整體會議發言的穩定性。同時,FCS-6300 以便利的 TCP/IP 通信協定網路控制,方便讓操作人員透過電腦或行動裝置設定連線、會議發言模式及聲音輸出調整等日常會議管理。

跨平台會議秩序管理可透過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的Web網頁瀏覽器作同步控管

在座位及桌面設計上,配有典雅高貴的銀行燈座,讓整個空間充滿濃厚的金融色彩。為了放大這一點的美,BXB 特地採用鋁合金材質、一體成型的嵌入式會議麥克風,其整合式面板兼具資訊插座的功能,將 AC 座、USB 充電座等完美結合,並讓整個桌面使用空間最大化。麥克風具有心型指向性的收音特性,可避免其他雜音被收入,干擾溝通訊息,讓發言者的想法更夠被清楚聽到,發揮更大的訊息影響力。

本系統更進一步結合發言者影像追蹤與特寫設計,搭配三台 HDC-713 攝影機與視訊連動,讓台下發言者不管坐在哪個位置,都能夠清楚地被遠端與會者看到。

在整合視訊會議及多媒體直播等需求上,採用 BXB HDR-731 串流媒體處理器。透過即時串流處理,一併將教學、會議或研討會過程的攝影機擷取畫面、簡報、電腦畫面等多媒體影音進行整合,再利用客製化版型編排後輸出。讓視訊遠端或線上直播的參與者可以清楚觀看課程內容與現場畫面,以真實感進行更高效的遠端教學或線上研討會。

客戶證詞

負責此專案的首誌科技-郭信良經理回饋:「要在金融博雅的設計之中呈現科技專業感,是一項挑戰。感謝 BXB 完整的產品方案,協助我們設計、規劃和完成如此博雅高端項目的能力。」

校方回饋:「這個專案,讓我們的學生或來到這間教室的金融專家,都打從心底稱讚這個情境設計與會議技術的結合。它也成為我們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對外宣傳的最佳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