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室就是企業國門,我們必須要重視!

在公司內,您跟團隊提案與決策時,都在哪裡進行?
當您的公司有客人來訪時,都會帶他們去哪裡?

沒錯,那就是會議室。

會議室,是內外部商討重要決策的空間,是引領企業方向、開創契機的一個重要場域。
會議室,也是來賓客戶到訪時,最常進入的空間。

來賓踏進會議室的第一刻,從裝潢設計至數位工具都是評斷該公司的主要元素之一,是影響採購與合作與否的關鍵。因此,會議室等同於企業的門面,也就是「企業國門」

您希望對方怎麼看待您?

想掌握企業競爭優勢,讓商務對談無往不利,在這數位轉型的大潮下,數位化的高度將是外界評斷我們的重要指標。曾經有一位客戶委託卡訊規劃會議室時,這麼說道:「我只有一個要求- 當任何人進到我的會議室後,只有我評估他,他已經不用來評估我,因為他已經看到我的企業已到達一定的規模了!」

這背後隱藏的經營心法就是溝通效率,您,也讓公司具備這樣的條件了嗎?

首先,檢視一下您的會議室

傳統會議室大多配有投影機做資訊顯示與簡報用途,但在使用過程中,我們發現了這些痛點:

  • 看不清楚投影內容:一般使用的投影機解析度只有 1024 x 768 ,安裝上,需要將座位和投影機距離適當拉遠,這會讓坐在後方的人看不清楚投影幕上的字。這樣的資訊傳遞,等於無效。
  • 開關燈的困擾:投影機的色彩表現受燈光影響極大,需關燈才能看清畫面。然而,簡報與非簡報時段不斷開關燈這個動作,對控場人員是很大的負擔,也影響會議順暢度。
  • 黑暗的環境下,影響講者與聽者的專注度:主講者的表情動作牽動著台下聽眾的情緒,是演說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如關燈使用投影機,講者的身影永遠是黑的;台下聽眾也被迫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做筆記,甚至想打瞌睡,知識傳遞效率大打折扣。
  • 投影強光對講者的壓力:講者如果移動到投影機照射的位置,會被投影強光刺激到眼睛,臉上也會印上投影的文字和圖片,很容易讓講者的思緒中斷,也影響台下觀眾的專注度,這是非常不理想的。
  • 無法一次呈現多份資訊:會議中,常需要進行報告 / 圖表的比較與交叉分析,單一螢幕無法實現多訊息交換的需求。

這樣的會議室,降低了資訊傳遞和團隊協作的效率,同時也限制了創意與數位思維能力。如果您也經歷以上相同的狀況,升級會議室則勢在必行!

讓會議室晉升為您的數位國門

新冠肺炎疫情讓遠距視訊的商務溝通模式成為常態。透過攝影機,另一端的客戶可一眼即見您的會議室環境,並偷偷在心裡打分數了。

當攝影鏡頭打開的那一刻,您希望對方是怎麼評斷您與您的公司?

後疫情時代,我們不僅要注重實境國門,更需要升級為「數位國門」。數位國門,是您對外溝通極為重要的利器,也是行銷全球的競爭優勢。

卡訊可助您擁有深值人心的「數位國門」

卡訊是以「使用者情境」為最根本的設計方向,進而去規劃屬於您的會議空間,包括會議桌的擺放方式、適合的設備,甚至與您分享如何善用這個空間,讓會議室發揮最大的使用價值,而不是只有單單提供設備而已。如此,才能真正解決您的痛點,並規劃出符合使用情境的智慧會議室。​

卡訊善於運用拼接電視牆的靈活性,打造大氣的迎賓畫面與合照背牆,讓賓客感到備受重視;並可將多份視覺圖表分配到各螢幕上,同步交叉比對,一目瞭然,分析決策更有效率。

我們已幫助許多企業與組織單位升級會議室、邁向數位轉型之路: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中研院、外貿協會、日月光、上銀科技、達茂營造、聚紡股份有限公司、鋐昇實業等。

若您的企業還不數位轉型來提升競爭力,未來 3~5 年內恐被市場淘汰!

企業轉型的起點,就在會議室!立即洽詢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