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忠孝國民中學- ICP-5100多媒體發佈系統實績

▶︎ 安裝地點

臺北市立忠孝國民中學

▶︎ 安裝產品

  • ICP-3050 多通道音源矩陣處理主機 x 1
  • ICP-5030 單頻道網路多媒體分流器 x 1
  • ICP-5031 HDMI影音網路訊號轉換器 x 3
  • ICP-5050 數位IP影音廣播閘道管理器 x 1
  • ICP-5072 圖形化影音廣播管理軟體 x 1
  • ICP-5011 IP型廣播解碼器 x 24
  • PSC-1202 總電源循序控制器 x 1

本月要為大家介紹的實績是台北市立忠孝國民中學,民國59年8月1日學校正式成立,迄64年6月全校校舍陸續完工,暨興建校舍三棟,司令台一座,操場及跑道,籃球場及排球場等。民國68年興建學生活動中心,提供師生及社區民眾活動場所。為貫徹國民教育之精神,校務經營方向,在「忠孝-忠於事、孝於親」的基礎之下,建構出「責任榮譽、服務卓越、真誠感恩、尊重關愛」四個願景。以培養忠孝每個學生均能成為一個活活潑潑、堂堂正正的二十一世紀現代化國民。

此套設備建置案是由立拓通信企業有限公司承辦,立拓通信成立於民國74年,專業致力於機關學校的系統工程,從需求討論 、規劃設計、現場施作、到後續維護保養,本著品質第一、服務第一之永續經營理念,以高效率、高熱誠的態度達成客戶需要,保障客戶使用之便利性,提供不同需求的用戶與企業有效率及經濟之工程服務。

此次校方建置廣播系統需求如下:

1. 為符合IoT趨勢,需使用網路式架構。
2. 為符合校園作息時程豐富,需要能對特定時段、時程、日程,作自動定點定時的訊息與鐘聲播放。
3. 為符合校園智慧化,需可預先錄製語音檔及文字轉語音,進行彈性語音宣導,提升校園運作效率。
4. 平日時常有班級搬遷或教室使用變動的狀況,因此,能夠彈性作系統設定的機制就很重要,省去還需要專人至教室作手動調整的麻煩。
5. 落實平安校園,需要可整合氣象局強震警報的功能,以維護全校師生安全。

解決方案

針對以上之學校需求,BXB ICP-5100多媒體發佈系統皆可符合,ICP-5100是採用影像、聲音、控制訊號單一網路線架構,依標準TCP/IP進行網路傳輸,影音及控制互不影響;系統最多可控制700單區+70群區,使用者可依照實際區域配置,自行編排仿製現場的圖形控制畫面;透過本套系統即可執行聲音廣播、影音廣播、無聲廣播、TTS文字轉語音廣播、排程廣播、直播功能、電話/手機APP廣播、遠端裝置能源管理、災害警報推播、緊急求救雙向對講廣播等多重功能,整合性其大,提供使用者更為彈性的操作及設定。而自動化預約排程定時播放,無須專人手動控制即可由本套系統自行照時播放,節省人力資源。

此次規劃共24間教學教室(配置BXB ICP-5011廣播解碼器+WS-817L雙喇叭組)、23間專科教室(配置BXB WS-817ALM教學擴音雙喇叭組)、34間行政及辦公處所(配置BXB WS-665T壁掛喇叭)……等,搭配主控端-音源矩陣廣播主機及圖控軟體管控教室端播放設備,滿足學校在雙語教學上的需求,可作為英語聽力測驗播音系統,老師可利用本套中控系統設備分配音源,同時間針對不同年級執行英文聽力廣播之功能,搭配此次建置擴音喇叭音質清晰、聲音嘹亮之數位語言學習環境,讓老師具備完善的教學工具、學生有較佳語言之學習機會,提升教學品質並活化學生學習效果。

未來發展

1. 日後可直接擴充整合影音教學廣播及無聲廣播,且系統無需汰換及重新建置。
2. 可執行校園影音教學廣播,也可當成學校業務廣播系統的備用系統。
3. 日後可在廁所或校園死角裝設解碼器及緊急求救壓扣,當學生遇到危險或緊急狀況,可經由按壓緊急求救壓扣將求救訊號傳回數位控廣播機,主機端可顯示求救位置,並可直接觸發啟動安裝於現場的防盜警報閃光喇叭,達到嚇阻歹徒之作用,以預防傷害的造成。

「創新產品,顧客至上」是BXB的服務宗旨,我們會更努力提供客戶最專業的服務與技術。BXB是您廣播系統最佳的選擇及夥伴。

(卡訊電子亦提供完整的學校智慧學習教室解決方案,如有興趣歡迎聯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