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訊電子透過智慧科技,為輔英科大打造「神兵利器」掌握未來教學技能,共創學習新視野

fuying-future-cover

科技潮流風起雲湧,教學模式也因此進入新的演進階段。輔英科技大學積極迎合未來趨勢,與卡訊電子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智慧學習技術。透過智慧教室解決方案,輔英科技大學的師生獲得了一個集結科技軟硬體、AI、大數據分析的全新智慧學習環境。

智慧科技多功能教室的效益

卡訊電子為滿足輔英科技大學教學需求,針對不同情境研發智慧學習解決方案。透過科技軟硬體設備和 AI、大數據分析,實現了遠距與現場互動式教學。學生進行智能皮膚檢測、彩妝、美甲等實務操作,老師則透過 AI 自動追蹤鏡頭,將個別學生操作畫面,秀上大螢幕,讓老師能夠實時觀察學生學習進度,即時糾錯和演示正確操作。電視牆主螢幕與各分組螢幕,觀看老師操作細節畫面,不再有學習視線死角。

智慧科技多功能教室的電視牆,由八片螢幕組成,可呈現多影像來源。個別學生操作畫面、多媒體教材或簡報、智能皮膚檢測分析圖,一鍵快速切換,將所有資訊同時呈現,一目瞭然,讓學習更多元有效率,教學更具互動性,也實現了老師對教學願景的追求。這也使得該場域未來可以作為證照考場,為學生提供更全面產業結合學習的實踐環境。

fuying-future-01

輔英科大智慧學習的願景

輔英科大校長 林惠賢 致力導入健康科技 ABC(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雲端服務),積極推動數位科技領航,在各學院建置智慧學習教室,提升整體教學品質。於 11/14 揭牌智慧科技多功能教室,標誌著輔英在智慧學習方面取得的重要里程碑,也成為學校教學的新亮點。未來將持續與卡訊電子規劃各系所的智慧科技教室,依各科系不同的需求功能,每間教室擁有不同的特色,打造出完整的智慧教學鏈。

fuying-future-02

▲ 老師可直接使用手機鏡頭作為攝影機,即時拍攝彩妝、美甲教學細節畫面上傳到大螢幕,讓教學和學習變得更有效率。

卡訊電子攜手發展智慧學習

輔英科技大學與卡訊電子攜手,將 AI 與教學融為一體,為老師提供更多創新教學模式,也讓學生在更先進的學習環境中茁壯成長。輔英科大在少子化衝擊下仍持續投資興學設備,給予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令人欽佩,相信師生都能感受到學校落實教學理念。

fuying-future-03

▲ 老師可根據不同的教學情境,將多種影像來源,像是:多媒體教材、學生作業簡報、遠端視訊畫面等,配置到每片電視螢幕上,讓教學更加生動。

用科技打破學習的疆界

教育是百年大計,也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關鍵力量我們深知教育對社會的重要性,投入智慧教室解決方案的研發與創新,用科技打破學習的疆界,讓教學變得更豐富、更多元、更有趣,同時提升師生的雙向互動及高度參與。BXB 卡訊先進科技產品能展現其應用價值,提供學生更現代化、數位化,且智慧化的學習環境。

fuying-future-04

▲ 除了教學,可透過 4K 電視牆,呈現令人印象深刻的歡迎畫面。轉變為拍照背板,不需每次印製不同的海報與活動紅布條,快速便利,環保落實校園。

fuying-future-07

▲ 老師教學不再受限講台位置。所有的簡報內容與手寫筆記,即時分布到教室的所有螢幕,建構一個資訊流通的教學互動環境,讓學習無界限。

智慧教室 功能特點一覽

拼接電視顯示器:4K 解析度畫面讓多媒體教材內容更清晰,並同時呈現多份資料,可視化資訊一目瞭然,便利閱讀。除了教學,也可透過電視牆,呈現令人印象深刻的歡迎畫面。活動結束後,可轉變為拍照背板,不需要每次印製不同的海報與活動紅布條,快速便利,達成 ESG 目的,環保落實校園。

AI 自動追蹤鏡頭:當老師或學生發言時,攝影機會自動追蹤發言者並快速對焦,無論位於現場或遠端的學生,皆可隨及得知正在發表的是哪位。捕捉教室內任何精彩瞬間,提供師生跨區跨國的影音互動學習模式,實現遠距教學的臨場感。

網路分佈式影音控制器可根據老師的不同教學情境,將多種影像來源,像是:多媒體教材、學生作業簡報、遠端視訊畫面等,配置到每片電視螢幕上,讓教學更生動、更活潑、更有效率。只要透過 Web GUI 介面,可於課前先建立影像分割規格 ( 2×1、2×2、3×3 等 ),課程中即可快速在攝影鏡頭、簡報、學生座位等影像之間作切換,學習更多元有效率。

移動式數位講台:透過 AVoIP 技術,整合移動式觸控螢幕,讓老師教學不再受限講台位置。所有的簡報內容與手寫筆記,即時分布到教室的所有螢幕,建構一個全面數位資訊流通的教學互動環境,讓學習無界限。

無紙化整合資訊面板:學生只需外接筆電與手機平板,並按下簡報鍵,即時將影像傳送至教室所有畫面,每位師生可隨時跟上報告者的簡報進度。老師亦可指定欲投放的學生畫面來源,共享至大螢幕進行互動交流,達到無紙化的協同環境。

情境環控操作鍵盤:不需再學習複雜的操作,「一鍵」實踐快速切換情境畫面、開啟指定檔案至螢幕,或是即時開關教室內的燈光、空調、螢幕、電腦與其他設備。

手機實物投影:將手機資料鏡射到大螢幕,提高教學彈性。老師可直接使用手機鏡頭作為攝影機,即時拍攝彩妝、美甲教學細節畫面上傳到大螢幕。教室內的人體模型,也能透過這方式進一步說明,讓教學和學習變得更有效率。

錄播設備:授課簡報內容、影音教材、台下學生互動提問等,皆可獨立錄製存檔。同時,可將已自訂好版型的輸出畫面透過 Facebook、YouTube 與其他支援 RTSP 串流的平台直播出去。

音響擴音系統:音柱喇叭、混音器、功率擴大機等設備,有效傳遞清晰飽滿的音質,讓學生在舒適悅耳的環境中學習。

fuying-future-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