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訊電子創新實力備受肯定,榮獲「台灣精品獎」

台灣市佔第一的會議系統領導品牌 BXB 卡訊電子,以全新「 AI 人聲感測會議麥克風」榮獲第31屆台灣精品獎殊榮。本次共有 547 家廠商、1,109 件產品報名,在歷經 3 個月及百餘位專家就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台灣產製等面向綜合嚴選後,有 186 家企業共 348 件產品脫穎而出。

卡訊本次獲獎的共好 (GungHo) 系列會議麥克風,為會議溝通效率的提升帶來了改變,亦呼應台灣精品「唯有創新能為生活帶來改變」的精神。在會議中,「聽得清楚、看得明白」是人們極為重視的。而收音麥克風,即是「聽得清楚」的關鍵。

設計內涵

卡訊認為,「會議」是取得共識的重要方法,而「共好」更是取得共識的重要基礎!以共好、激勵合作為前提的氛圍下,可促使會議邁向和諧、成功的結果。此理念與知名管理學著作「Gung Ho 」(中文音譯-共好) 所傳遞的概念不謀而合。本書提及,「野雁」的精神可為團隊帶來共好的結果。野雁的天賦是相互激勵鼓舞,並以 V 字型群體遷徙。雁群飛行時,後面的雁會發出聲音鼓舞前面的雁勇敢前進;當領頭雁疲倦時,會有另一隻雁輪流領隊,此一彼此鼓舞與輪流領導的精神,讓雁群可更快速成功地抵達目的地。

本次獲獎的共好 (GungHo) 會議麥克風設計,即以此概念而生。單只麥克風的底座有如飛雁的一片翅膀;當兩只麥克風合而為一時,即結合為一隻完整的飛雁,象徵兩兩協同合作,才能達到共好的結果。搭配彎曲的鵝頸麥克風,即展現出飛雁的 V 字隊形。

兩只麥克風合成飛雁的形體,代表協同合作;鵝頸麥克風則象徵飛雁的 V 字隊形。

使用體驗

GungHo-01
  • 智慧人聲感測:市面上麥克風需按下發言鍵才能收音,但人們專注於討論時,往往忽略這個動作。頓時沒收到音,除了造成會議停頓與思緒中斷,亦嚴重影響遠端與會者的會議參與度。共好 (GungHo) 會議麥克風可偵測人聲並自動啟動收音,發言結束後自動關閉,不需屈就於麥克風,達到自動化、零接觸的會議體驗。
GungHo-02
  • 世界獨有、單指可調的超軟管鵝頸:市面上會議麥克風在調整鵝頸時,會導致底座搖晃不穩,無法一次到位。共好 (GungHo) 會議麥克風使用單指即可輕鬆調整至最佳發言角度,維持底座穩定,避免與桌面碰撞摩擦。
GungHo-03
  • 優異的人聲音量自動調節:發言時與麥克風距離一有差異,收音的音量則會忽大忽小,降低語音清晰度。共好 (GungHo) 會議麥克風的 AGC (auto-gain control) 技術可偵測發言者音量大小,並自動調整收音感度,使發言音量維持一致。聽得清楚、會議更聚焦。
GungHo-04
  • 精巧穩定:僅 10 x 12 x 6cm,不佔空間,原料工序降低 30% 以上。

時至今日 BXB 核心價值

BXB 卡訊電子秉持著「 用科技打破溝通的疆界」之理念,與「Best X Best」的精神,持續推出優質產品,致力打造最佳數位化校園,也為企業展現高品質的智慧會議室,提供客戶最優質的創新解決方案,為台灣經濟與國際知名度帶來更多貢獻。長年以來超過 20 多項產品獲得台灣精品獎,也證明卡訊電子不斷深耕人才培育及研發設計的經營與用心。

Excellence_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