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B FUN會議麥克風榮獲2016日本G-Mark設計大獎!

日本G-Mark設計獎又稱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是亞洲最具權威性的設計大獎之一。今年為G-Mark成立第60周年,評斷標準並不單單是比較設計優劣,而是以「聚焦問題點」為主軸,以設計的效果與效用來迎合產品使用者習慣並使生活更加便利富足為基準,來進行評價。因此,能獲得G-Mark,代表的不只是品牌形象,更是產品價值與創新的展現。

國際會議系統的主流品牌之一BXB於9/29正式公布旗下的FUN系列會議麥克風贏得2016日本G-Mark設計大獎。在這之前,FUN系列會議麥克風已獲得台灣精品獎與iF國際設計大獎等兩大國際設計獎項。

BXB從以「人」為本的概念出發,將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便捷性、與人因工程等元素整合到FUN的設計中,並將產品本身蘊含的思想及理念,透過簡明的語言來表達其優點,促使更多人從中發現,這與G-Mark設計獎的創立理念不謀而合。

FUN的設計發想

BXB認為,要使會議有個雙贏的結果,你、我、他應以公正均等的心,開啟一場會議。因此,BXB以四邊等長的方型為出發點,將麥克風中文命名為「方」(fung),方塊邊的自然弧度,也刻劃出與會者的圓融和不與他人針鋒相對的態度。英文則是取其與中文名稱相似的「FUN」,也象徵一場會議如以放鬆有趣的氛圍下展開,最終也能有圓滿成功的結果。

FUN的設計巧思

BXB將設計與產品功能融為一體,以使用者需求為出發點,創造友善貼心並可符合各種操作情境的產品;在工藝設計上,力求簡單精緻,並講究材質,以提升產品的價值。

  • 麥克風光環的貼心設計:會議麥克風上的光環,主要是為了讓與會者知道當下是誰在發言,但光環卻是與發言者距離最近的,其刺眼的亮光對發言者本身會是一種光害。因此,BXB特別將光環內嵌於麥克風音頭內,加上海棉罩的遮蔽,讓發言者本身不受到光環的視覺影響,又依然讓與會者清楚看見發言者。
  • 巧妙的結構設計:根據與會者的身高以及與麥克風的距離,發言者常常需調整鵝頸麥克風的角度與方向。因此,BXB將FUN的重量、鵝頸麥克風的結構與固定位置,做了巧妙的設計搭配,使麥克風能穩穩地安置於桌面上,避免底座晃動與桌面摩擦,造成使用者不便。此外,λ型底座與45度角的斜面設計,提供使用者合理的視覺角度與直覺的按键操作。
  • 所占桌面面積最小:開會時,與會者免不了擁有大量的資料、文具與私人配備,桌面的使用面積需求很大。因此,BXB考慮到與會者的需求,將麥克風底座面積縮小,將桌面面積還給使用者,加大桌面的前後空間。目前全球市面上底座面積最小的麥克風,就是BXB的FUN系列!

BXB副總經理兼產品設計總監洪誌臨表示「我們不僅追求產品功能的創新,也以使用者的角度設計產品,讓產品的實用性、創新性、與美感兼具,營造更便利與自動化的使用環境。而FUN即是以簡練的外觀,搭配多樣的貼心設計與實用效能,所創造出的精品。」今後,BXB也會持續稟持著Best x Best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企業精神,更加深入傾聽使用者的聲音,設計出更創新與貼心的產品,豐富所有使用者的體驗!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