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訊研發成果亮眼,高雄市長陳菊親自訪視

【撰文/ Liang-Bi Chen】


卡訊電子近幾年來,致力於跨時代的創新性產品研發,卡訊近期許多研發專案計畫也獲得中央政府及高雄市地方政府的重視,並取得研發經費的補助與支持。其中,卡訊電子自2012年、2013年連續兩年獲得高雄市政府創新研發計畫補助,開發完整的數位式公共廣播系統,此成果同時獲得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簽署聯合合作開發契約。如今,大家可透過卡訊的公共廣播系統即時接收有感地震的警報訊息。目前全台灣約有400多所中小學已安裝此系統,其中高雄在地就有71所學校安裝。此外,卡訊電子近年來發表的產品也獲獎頻繁,連續三年皆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其中UFO系列會議麥克風,更榮獲2015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同時也是全亞洲地區第一支獲得iF設計獎的會議麥克風產品。

卡訊一路上的努力成果與發展受到了高雄市政府的關注,於2015年5月11日(一),高雄市政府陳菊市長協同副市長許立明、經發局局長曾文生、資策會資訊長戴豪君博士、資策會連亮森處長等多位貴賓親自蒞臨訪視,也吸引了不少媒體朋友的爭相報導活動一開始,先由卡訊電子大家長吳總經理開場致辭,接著由專職研發工作的洪副總分享卡訊的企業文化與成長,以及對現場貴賓的扶持表達感謝。最後,我們引導貴賓參觀卡訊的研發秘密基地─卡訊電子研發中心,讓陳菊市長親自體驗光通訊緊急應變公共廣播系統的操作,並了解其應用於都市計畫發展的可行性與效益。卡訊電子近幾年來跟隨高雄市政府一同成長、蛻變,每年都有亮眼的表現,陳菊市長表示:卡訊電子在高雄市政府創新研發計畫補助下,能有如此的成長,她感到相當地欣慰,也期盼卡訊未來能進一步將公共廣播系統與高雄市的防災系統進行連結,在災害來臨時可以給市民們更完善的災情資訊傳遞。陳菊市長也提到:現在高雄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和南部備援中心,就是採用卡訊的公共廣播系統及會議系統!其先進高效能的系統設備和堅持高雄在地研發、生產、製造的理念,令人印象深刻。

卡訊由衷感謝各位官員教授與媒體朋友的來訪,讓BXB的產品能被更多人知道。副總洪誌臨也對外公佈,公司目前正在規劃將地震速報系統應用在通訊軟體上,待軟體開發完成後十分願意與高雄市政府LINE的官方帳號做結合。未來一旦有地震發生,將能使其與地震速報系統同步發送資訊給民眾,協助建置智慧安全的城市,為社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