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 WMP-2100廣播實績

安裝內容

    • WMP-2100 數位廣播控制主機 x 1台
    • WPC-2100 圖形化廣播控制主機 x 1台
    • CTM-02 桌上型音樂鈴麥克風 x 1組
    • WMP-60 遠程控制解碼器 x 91只
    • WMP-4I 音源切換器 x 72只
    • WS-665T 壁掛箱型單喇叭 x 126顆
    • WS-1650T 號角喇叭 x 16只
    • PA-5120P1 綜合擴大機 x 5台
    • PAB-5400 後級功率擴大機 x 2台
    • WZ-6E 6W音量控制器 x 23只
    • EPS-P081 廣播中繼放大器 x 1只
    • PSC-A122 總電源控制器 x 1台

本月介紹的實績案例是南台灣所著名的公立高級中學-高雄市立 高雄高級中學,坐落於高雄市三民區,教學設施極為齊全,應有盡 有。現今高雄中學也開始將重點轉往國際教育交流的活動,也讓學 生得以有機會接觸其他國家的學生並相互交流。而雄中校園內有部 分教學或行政建築屬於自日治時期所蓋築的重要歷史遺跡。由於建 築優美,假日時也常吸引遊客駐留。此案是由佰億企業社-林育正專員所承接,此公司專營於整體性 器材規劃與各種專業設備系統整合,如舞台音響、燈光布幕、會議 系統設備、公共廣播、監視防盜設備、LED電子動態字幕機、語言 教學設備、視聽電子設備等系統,從工程提案、設計、規劃到施工 給予客戶最好的品質與保證。公司也會定期安排人員做教育訓練及 參與各項專業培訓活動,學習核心技術,提供客戶最先進最好的服 務及解決方案。

此次學校廣播需求為:

1、可作一般全校廣播、室內區域、戶外區域及指定班級、年級……等定址化區域播音系統。

2、因應大考中 心或國中會考英聽考場及學校在雙語教學上的需求,需同時間針對三個年級執行英文聽力廣播也可指定其他區域播送英文會話或英語 歌曲。

3、因應語言聽力廣播聲音及口語宣導語調一致性,控制軟體可針對於中文及英文文字(例如:一篇文章、試題),直接轉換為合 成語音進行播音輸出,不需預先錄製語音檔,節省人事及時間成本,並可搭配自動化播音排程設定,可簡化繁複的英聽廣播操作過程 ,適合學校多功能教學播音使用。

4、對於特定時段、時程、日程自動化預設音樂廣播,例如:學校內上學/放學/上課/下課/清潔打掃/ 晨操或上班/下班鐘聲或任何背景音樂,皆可經由數位語音及音樂定點定時播放系統配合廣播系統滿足各種音樂播放需求,也可透過校 園網路連線於任何一台電腦執行預設任何音樂格式檔案執行定點定時自動化廣播輸出功能。

5、主控機設置於控制室,在其他辦公處所 如:總務處、學務處、教務處、輔導室、校長室等,可利用校園網路及各處室原有電腦執行執行遙控分區/分群/全區廣播使用。

在了解雄中學校需求後,選擇了BXB WMP-2100廣播系統為學校量身規劃一套最完善的系統,因此款主機採用ALL IN ONE的功能 設計,整合於單一機台操作,可執行定址分區廣播、多音源混音控制、電話分區廣播、雙向呼叫對講、門禁防盜……等多重功能,非常 適用於校園公共廣播。簡易的操作介面,配合燈號顯示方便監控,免除學習多種系統的困擾,協助管理者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多 的工作。且透過定址廣播的方式,可避免不欲接受廣播場所受到其他廣播聲音影響,在最不干擾及最方便操作下提供各項業務廣播功 能。且也可在同一時間內,同時針對3個年級播放不一樣的音源執行英語聽力考試或英聽,滿足學校在雙語教學上的需求。且我司TTS 文字轉語音軟體可針對於中文及英文文字(例如:一篇文章、試題),直接轉換為合成語音進行播音輸出,不需預先錄製語音檔,節省 人事及時間成本。

由於近年來,校園安防事件日漸增高,造成全校師生及家長的恐慌,因此門禁安防及緊急求救系統更為重要。BXB WMP-2100廣播系統日後可擴充做緊急求救、門禁安防偵測、對講……等功能。當遇到危險狀況時,立即按壓附近的緊急求救鈕即可直接觸發啟動現 場的防盜警報閃光喇叭,達到嚇阻歹徒的作用。同時可將求救訊號回傳至數位廣播主機端,保全或警衛人員即可從廣播主機知道求救 位置,可立即前往現場處理,盡早降低傷害的造成。

林育正專員說:「校方反映舊系統已不敷使用,現今校園又著重於英聽廣播,透過BXB WMP-210廣播系統,每個需要廣播及擴音 設備的地方都有符合學校的需求,無論透過主機或電話廣播只要指定班級就不會影響學生上課,可針對特定班級做教學相當便利,真是 太棒了!未來也考慮加入雙向廣播的功能讓系統更齊全完善。」

卡訊電子提供完整的學校智慧學習教室解決方案,如有興趣歡迎聯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