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會議,提高決策與效率的新武器

Immersive-02

當我們工作時需要討論時,不論現場與遠距,進入會議室討論,使互動性與協作程度都會更好。當老師在課時,將內容完整呈現,打造互動滿滿與高探究的學習氛圍,使學生更加融入課堂。除了使用一般使用的效益,未來會議的優化關鍵在於「靈活」與「整合」,透過這兩大要素,打造出絕佳的沉浸式會議與討論空間。

車上就是會議室!特斯拉打造車載視訊

在交通繁忙的世代,不少上班族需要把握時間來開會討論,先前就有人突發奇想,如果把攝影機架在汽車儀表板上,或是用內建攝影鏡頭,就可以擁有「行動視訊辦公室」。

於 2020 年初就有不少 Tesla 用戶向 Elon Musk 喊話,希望可將車內的視訊鏡頭,結合 Google Meet、Microsoft Teams 和 Zoom 等視訊軟體,使遠距工作與外地出差時,也可以在車上專心開會。疫情期間在家工作,但視訊會議時,都可能遇到各種奇葩狀況給干擾到,這時候車內反而是封閉的安全工作空間。

然而在 2022 年底 Zoom 公佈將可在 Tesla 進行視訊會議,這將是車主首次可以看到車廂鏡頭所拍攝的畫面,Zoom 預計放置「劇院」功能內,必須在停止車輛時才可以使用這項功能

沉浸式會議,帶來「三大好處」有哪些

在車內空間進行視訊會議,除了安靜與安全,也能感受沉浸式的包覆感。而智慧會議室可依照使用需求與情境,發揮最大效益,還有這「三大好處」:

  1. 雙向溝通新思維:透過全幅的會議畫面與環繞收放音,使遠端參與者資訊接收清晰,並將圖像與文字呈現最大化,提升左右腦思維邏輯。
  2. 靈活定義新視覺:視圖配置可依照情需求,靈活移動於呈現場景,可分割成多個獨立畫面,體驗沉浸式一目了然的新視覺。
  3. 彈性建置易操控:大中小型會議場域皆可呈現,輕鬆控制線上線下會議設備,滿足高效溝通與創新創意的智慧情境。

打造 如臨現場 + 聲歷其境 的會議體驗

透過智慧會議室解決方案,選取與會者與簡報畫面,放進會議室的創新視野,輕鬆移動與調整大小,體驗更加全面與自由。透過這種沉浸式的畫面呈現,使與會者在視訊會議中,更加投入在思考邏輯內,藉此增加會議的參與體驗與「沉浸感」。BXB 智慧會議室,集產品性能、使用者體驗與整合性為一體,為企業會議提供專業設計的環境,營造出身歷其境的視覺、聽覺和協作體驗,自然地專注於會議的內容,做到「以人為中心」的使用情境,為企業提供高品質的沉浸式視訊會議。

  • 畫質清晰與智慧影像追蹤,營造「如臨現場」
    針對場域提供最合適的配置,規劃沉浸式的會議室佈局。採用高畫質、抗反光的寬闊大螢幕,會議的資料一目瞭然,確保會議在明亮環境下順利進行,並解決長時間觀看造成眼睛不適的問題。運用智慧影像追蹤的高解析攝影機,提供有如「面對面」的目光交流,攝影捕捉與錄製精彩每一刻,輕鬆追溯會議內容,每個精準的設計充分考慮人們開會的習慣,為與會者提供最舒適的視訊體驗。
  • 音質飽滿與智慧人聲感測,享受「聲歷其境」
    BXB 專業麥克風與喇叭,提供與會者收音與聆聽體驗,確保會議過程中溝通與交流的順暢,最新的 AI 人聲感測會議麥克風,可偵測人聲並自動啟動收音,發言結束後自動關閉,搭配 AGC 技術可偵測發言者音量大小,自動調整收音感度,使發言音量維持一致。運用音質飽滿的喇叭,適應各種場域,除了提供與會者清晰的聲音,進而營造出環繞的音覺體驗,讓企業會議更加順暢無負擔。
沉浸式會議,可協助企業做出最佳決策,與提升溝通效率的會議模式,BXB 提供更加全面的視訊部屬與應用,進一步提高人們的協作體驗,真正呈現未來會議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