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訊電子 X 華苓科技 合力打造數位戰情室

經過疫情催化,視訊會議是企業仰賴的溝通方式,廣泛用於遠距辦公或是線上研討會。作為常見工作場景,視訊會議已不單純為解決遠距這件事,而是進一步與營運系統相扣,牽動決策環節。

在這種轉變下,成立於1991年,專注於「智慧辦公室」與「智慧教室」的領導品牌-卡訊電子(BXB),將商務視訊與直錄播產品與華苓科技的 iOffice 數位戰情室整合,以人聲自動追蹤發言者影像,並結合 3D 擬真戰情室與會議管理系統,為用戶帶來更直覺且全面的公司運籌及視訊會議體驗。

從「3D戰情室」進入視訊會議

同仁常聚在會議室裡開遠端會議,但就會議管理角度,往往不知道會議室裡在開甚麼會? 也不清楚會議結束了沒? 以及與會者有誰?

在卡訊與華苓的整合方案中,將一般會議軟體採用的「輸入會議網址」改由「點擊圖像」方式來進入。只要先匯入辦公室 CAD 圖檔,透過 3D 建模即可清楚呈現會議空間運用及人員差勤狀態。點擊會議室旁圖示即可查看會議說明或進入視訊會議,不需再索取會議網址,直覺而方便。

從 iOffice 3D 擬真數位戰情室,直接開啟視訊會議

「多分割畫面」讓會議更加聚焦

坊間視訊軟體的畫面大同小異,不外乎一格一格頭像或是與會者的分享視窗。但對於跨公司商務會議或研討會,若不經過介紹,與會者很難察覺誰是講師或主角。此次整合方案搭配華苓「Lale Meet 視訊會議軟體」,具備更彈性的分割畫面,透過畫面數量與大小比例調整,形成主從畫面區隔,凸顯主講者與重要貴賓,加上可自訂會議室背景,呈現更貼近真實的會議體驗,提升開會專注度與會議效果。

結合 Lale Meet,提供更專業的視訊會議畫面

自訂訊會議的畫面切割

攝影機「人聲追蹤」,自動捕捉清晰影音

會議室大多共用一套攝影及收音設備,常需手動調整鏡頭及麥克風,以獲得較佳收音品質;遑論多數攝影鏡頭安置在高處,角度固定,很難看清發言者表情。本方案中的Qcon 商務視訊設備」,其高畫質攝影機全時自動化捕捉人聲來源,在追蹤聲音來源的同時迅速移動鏡頭,將畫面對焦在發言者身上,配合降噪麥克風,清晰傳達每一位與會者的聲音及影像。

結合會議管理系統,確保會議成效

開會最怕議而不決,在使用卡訊「Qcon 商務視訊設備」提升影音品質的同時,本次整合方案包含華苓「iMeeting 會議管理系統」來建立會議 SOP、會議室預定、設定參加權限與出席名單、工作清單追蹤與發起關聯會議等工作,從旁協助員工建立更好的開會效率。從會議發起那一刻,即確保會議達到預期成效。

數位會議記錄取代人工筆記,排除資訊認知落差與誤解

傳統的人工會議記錄,常寫得不清不楚,紀錄者與發言者的訊息認知亦有落差或誤解,導致後續的工作追蹤受到阻礙;缺席的人看了,也不清楚議程的來龍去脈。

本方案整合卡訊「IP 直錄播設備」,可錄下會議中的關鍵時刻,掌握議程每一個細節。錄影檔可存放在本地空間或轉存至雲端,供必要時回放檢核。錄影畫面的版型更可依需求作調配,讓簡報、發言者特寫、與會者的討論實況,同時被錄製下來,一目瞭然。錄影同時,亦可直播至網路平台如:Youtube 與 Facebook,適用於線上研討會與新品發表等企業活動,提升品牌擴散力。

BXB 視訊攝影機與直錄播系統記錄會議中的關鍵時刻,落實企業資訊數位化

軟硬搭配,合力打造未來辦公室

不論流程作業、專案管理、部門日常溝通,會議都是商務決策的重要一環。卡訊與華苓的軟硬搭配創造出未來辦公室的雛型,推動數位轉型下的視覺化管理。透過卡訊的拼接電視牆、視訊會議、錄播、影音廣播系統,除了應用於戰情室之外,亦可廣泛設置於會客大廳、忙碌的廠房、辦公室等多樣場景。整合華苓科技的 3D VR 建模,進一步作物聯網水電監控,為新一代的企業資訊入口帶來擬真的操作體驗。

整合方案主要優勢

  • 助力華苓科技成為智慧辦公方案提供者。
  • 打造影像溝通為軸的未來辦公室。
  • 靈活版面,帶來更多元的視訊畫面呈現應用。
  • 輕易打造結合視訊、會議管理、工作管理的數位戰情室。

智慧會議與戰情室諮詢,請填寫表單,將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