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用指引】BXB數位會議系統- 各系列之迴路設置教學

在BXB會議系統的規格裡能看到不管是UFO-2000與FCS-6300系列,都已經能控制999支列席加10支主席麥克風。不過基於會議室大小不同、位置編排不同,所需線長和迴路的分配也不同。在考量線距與線損的情況下,如何計算各迴路可接的單體上限、何時使用電源中繼器或分配器就變成重要的課題。

拿FCS-6350主機做例子,此主機背後有四個RJ-45孔可用來連接會議麥克風單體。主機大概能供40-50支左右單體的電,但因為分配到四個迴路的關係,所以並非單一迴路就能接到40-50個單體。而因為考量線距的關係,實際能負載的單體數量會因距離長短而有不同。以下表格為負載數量與線材長度關係表:

實際的接線方式可依照此表格做推算,一般建議只要超過40個單體請使用一台電源中繼器,以避免供電不足。而加裝一台中繼器可再多連結約50個單體,以下圖範例解釋。

圖為5支主席、52支列席之會議室,主機置於中控室中。四個迴路的主幹線拉到第一支麥克風的距離大約10-15米,麥克風單體間用2.5米的線做串接。計算上,第一二迴路14+5共19支麥克風單體,再加上第三迴路的13支麥克風也都還在主機可負載數量內。但尚有最後兩排12支與14支單體加上去後就會超過主機的負載,所以在此使用中繼器而不使用分配器,將第四迴路接上中繼器後再分為兩迴路連接26支麥克風單體。希望透過數據與圖文簡短的解說能讓大家對於BXB會議系統的迴路連接方式有更深的了解。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