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專訪】沉浸式商業會談及教學體驗,成功外銷全球

著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創新科技的發展,帶動了全球各產業數位轉型。其中,專注於智慧辦公室智慧教室多年的卡訊電子,也積極突破以往的限制,成為台灣市占率第一的領先品牌。

品牌成功轉型

卡訊電子成立於 1991 年,於 2000 年轉變原本 OEM 的商業模式,致力於自有品牌 BXB 的推廣與產品研發,目前已經擁有超過一百餘國的銷售實績案例。

近年來,由於智慧城市的需求量大增,卡訊電子則將會議系統及廣播系統整合物聯網與資通訊技術,所以除了在原來的領域深耕之外,也開發更多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此外,還推出以人聲自動追蹤發言者影像,並結合 3D 擬真戰情室與會議管理系統,為使用者帶來更直覺式且全面性的視訊會議體驗。

總經理洪誌臨表示,除了為企業公部門等提供服務,也打造數位化校園以情境應用為主的智慧學習教室成為全面性的解決方案。而針對企業方面,在全球受到疫情的衝擊時,許多企業需要透過遠端會議的模式來溝通,因此卡訊電子也從聲音系統轉型智慧辦公室,讓工作會議環境的品質再提升。

卡訊電子智慧學習教室解決方案

新創聯手,打造智慧會議室

台灣眾多企業都面臨世代交替的關鍵時期,為了協助家族企業能順利傳承轉型升級及永續經營,登陸創櫃版不僅可以募集資金擴大營運規模,還能夠提升公司知名度,以提升企業競爭力。因此,卡訊電子除了提升產品質量,也積極在企業經營上轉型,並於 2016 年正式登陸創櫃版。

談及登上創櫃板後所帶來的效益,總經理洪誌臨表示登陸創櫃板讓公司財務透明化之外,也增加媒體曝光度,所以提高企業業務與資金媒合機會,我們現在不僅更容易與新創產業連結,大型企業也對我們有興趣。目前,政府在林口打造成亞洲首席新創基地,卡訊電子就運用此會議系統和新創公司聯手,共同打造智慧會議室,協助各新創團隊發展。

卡訊電子於林口新創園打造智慧會議室

卡訊電子於高雄亞灣新創園建置智慧戰情室

登陸創櫃板,整合內部體制

為了順利登陸創櫃板,櫃買中心會提供會計內控行銷及法制等輔導機制,並協助企業建置簡易內部控制及會計制度,因此在登錄創櫃板的過程中,也會遇到比較傳統的企業,無法配合會計師作財務查核進行轉型,或是公司機制調整的挑戰。

卡訊電子的使命是「用科技打破溝通的疆界」,而在企業轉型上由於兩代之間的意見不一,也經過一番深入地溝通,建立起共識,才讓內部體制步上軌道。總經理洪誌臨透露,由於登入創櫃板需要花費人力時間來進行,因此吳珮蓉董事長為了讓大股東更了解登陸創櫃板的整理流程與效益,不僅透過櫃買中心邀請專業人士來解說,也投入大量心力帶領企業研發與銷售。目前不只在台灣深根,也成功打開國際大門拓展外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