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訊助力疫情下「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習班」線上線下課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舉辦的「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習班」是為中小企業高階主管所設計的學習平臺,每年吸引上百位業界菁英齊聚共學。此研習課程共計北中南三個場次,每場兩階段 7天 4 夜的主題課程,透過個案討論、互動交流與典範企業經營者的經驗分享,讓學員開創全新的經營維度。

首先,恭喜本次第 20 屆的活動課程圓滿結束!面對疫情的不穩定,讓這次辦課教學上多了一層很大的挑戰與變數。卡訊電子很榮幸能參與其中,與執行單位突破重圍、齊心完成北中南的線上、線下混合式活動。從執行團隊因應疫情發展,提前部署好幾個應變方案,加上快速反應的能力,可以感受到團隊的用心與強大的使命感。特以此文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對卡訊的肯定,以下與各位分享本活動中值得關注的重點。

數位轉型,創造新的競爭優勢

「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習班」結訓日以「領袖傳承高峰會」形式舉辦,現場邀請各產業界重量級業師,攜手領袖班企業主、傳承班二代接班人與歷屆學員,進行專題演講及交叉論壇,深度探討循環經濟、創新改革、數位轉型及服務體驗等主題。卡訊電子總經理洪誌臨 獲邀擔任開場演講嘉賓,提到「使用科技是要讓人們打破溝通的疆界」,企業在轉型上要能為組織賦能、產生新的競爭優勢。尤其是組織領導者必須在現有市場發現新需求,在現有的產品發現新市場,才能準確地優化商業模式、提升競爭力、創造紫海市場。

卡訊電子總經理 洪誌臨於第20屆「領袖傳承高峰會」,分享數位轉型經驗 ( 新創總會/提供 )

領袖高峰會,講者對談畫面 ( 新創總會/提供 )

虛擬身份、線上授課,沒有距離

因疫情關係,部份課程由線上視訊會議進行。領袖班精神總導師- 普拉爵文創創辦人 薛良凱老師,本來應該是以實體身份跟所有學員見面的,沒想到因為疫情的關係,薛老師轉為用虛擬身份進行線上授課並透過科技進行實體活動。卡訊在課程中規劃視訊會議設備,可支援 Cisco Webex、Microsoft Teams、Google Meets、Zoom 等雲端視訊軟體,遠端視訊對方不需要擁有同一套設備,即可進行視訊會議,讓導師在海外也能無縫指導學員。此外,搭配的發言者自動影像追蹤功能,可讓本地學員與遠端導師皆能清楚看見當下發言學員的面部表情,即便導師人在遠方,也讓學員有近在眼前的互動真實感。

來源:第20屆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班結業影片 ( 新創總會/提供 )

領袖研習班課程現場 ( 新創總會/提供 )

同時,搭配卡訊在 2020 年獲得台灣精品獎的直錄播系統,可將遠端講師的畫面、簡報與本地發言學員的畫面及聲音整合,再加上活動特製的視覺設計版型,呈現出如臨現場又有高質感的視訊直播畫面。領袖班的學員們表示:「我們跟薛良凱老師感覺是沒有距離的。」

來源:第20屆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班結業影片 ( 新創總會/提供 )

這次領袖班真的很謝謝卡訊電子,讓我們有了一個很好的體驗!影音設備系統優秀不用說,整體服務的配套從事前的需求溝通、方案規劃,活動期間現場工程師的萬事必達,真的是數位辦訓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如此完善、貼心、有溫度的服務品質是讓我們非常安心又感動的!
王佩于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暨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班活動負責人

企業領袖,共學成長

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特別瞭解來自各行各業企業領袖們的需求以及對知識學與企業經營成長的渴望。而卡訊則善於洞察各種課程活動情境,運用符合該使用情境的數位輔具,打破本地與遠端溝通的疆界。兩者相輔相成,圓滿完成這一系列經營領袖班活動。

在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班,學員與講師們不藏私、不分彼此,聽到跨界不一樣的聲音、了解不同行業的需求是什麼,不僅能學習到企業管理知識,也串連異業學習的機會。在創業與經營企業的旅程中,不再只是孤單一個人,而是有一群渴望吸收知識、想要成功的朋友,一同共學成長。

再次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對卡訊的肯定。也祝福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班越來越卓越,成為所有領導人必上的課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 胡貝蒂與全體學員合照 ( 新創總會/提供 )

第 20 屆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班結業影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