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技巧【Google Meet 懶人包:個人操作篇】快速會議必學操作

Google-Meet-Operation-Cover

後疫情時代,使用雲端視訊軟體的人數倍增,Google Meet 成為最受歡迎的視訊會議平台,不但免費且適用於任何裝置。電腦用戶不用下載,直接輸入「會議代碼」或點擊連結,即可一鍵視訊通話。教你如何在 Google Meet 發起會議、錄製會議與文字訊息,完整操作流程通通告訴你,使溝通變得更加流暢。

使用【發起會議】多種形式快速安排

除了透過 Google Meet 頁面點選【發起會議】與【輸入會議代碼】,還可以透過以下兩個路徑,輕鬆參與線上會議,也可從 Google日曆 瞭解會議資訊,並提醒參與者與會時間。

Google-Meet-Call-1

方法1:Google日曆

(對使用 Google日曆的人最方便)
  1. 開啓 Google日曆,在畫面左側點選【建立】活動。
  2. 輸入活動或會議名稱,並設定會議時間。
  3. 輸入會議邀請對象的名稱或E-Mail。
  4. 按下【儲存】,就會把邀約資訊發送給指定對象。

方法2:Gmail

(就算沒有 Google 帳號也可加入使用
  1. 開啓 Gmail,點選左側【Meet】即可開啟 Google Meet。
  2. 如果要發起會議,開啟頁面後點選【發起會議】,複製會議連結分享給邀請對象。
  3. 開啟線上會議後,點選【立即加入】,即可開啟會議。
Google-Meet-Call-2

使用【錄製會議】方便追朔關鍵資訊

使用人工的會議紀錄,容易將關鍵資訊漏記甚至記錯,對後續行動造成重大影響。完整的錄製與存檔,追朔資訊是最精準的。也可以透過分享會議內容,讓沒有參與的人瞭解會議詳細的內容。

Chrome 允許設備存取權

  • 進入 Meet 後,允許啟用攝影機與麥克風存取權。
Google-Meet-Allow-1

macOS 啟用攝影機存取權

  1. 前往電腦【系統偏好設定】的【安全性與隱私權】。
  2. 選取【隱私權】的【攝影機】,找到要執行 Meet 的應用程式(如 Safari 或 Chrome),然後勾選該應用程式的對應方塊。
Google-Meet-MacOS-3

錄製會議操作方法

  1. 在 Meet 操作畫面中,點選右下方的【活動】圖示。
  2. 點選【錄製】按下【開始錄製】,確認會議狀況後按【開始】。
Google-Meet-Record-1
Google-Meet-Record-2

操作小提醒

  • 開始錄製時,參與者會收到通知,在參與者離開會議時,系統會自動停止錄製並存檔。
  • 錄製的內容儲存在會議發起人的「我的雲端硬碟」>「Meet Recordings」資料夾中。
  • 會議的發起人和參與者,也都會再收到一封含有錄製內容連結的 E-mail。

使用【即時訊息】文字討論清楚完整

在視訊通話時,除了傳送語音與畫面,也可以傳送訊息給其他參與者。如果有開啟【錄製會議】的功能,系統還會將【即時訊息】的對話內容一併儲存。

傳送即時訊息方法

  1. 在 Meet 操作畫面中,點選右下方的【即時通訊】圖示。
  2. 輸入訊息,按下【傳送】。
Google-Meet-Message-1

𝗕𝗫𝗕【智慧看板】討論與分析一目瞭然

透過 AVIoT (Audio-Visual IoT) 影音物聯網,將所有影音設備運用網路協定,進行數據傳輸及設備管理。大型智慧看板可依照情境需求來設置,任意切換顯示畫面,讓遠距會議與雲端協作更全面,符合數位轉型組織需要的高度彈性及快速調整的敏捷能力。完美發揮 Google Meet 相關功能:

聽得清楚.看得明白

多種圖表.快速整合

  • 將 Meet 資訊分享,透過簡單移動將所有設備的影像源,輸出在拼接電視牆上呈現,提供更大更寬廣的視野,讓與會者一眼看到完整的數據與資料,讓思緒更連貫,總體審慎後決策更全面。

專業形象.動態呈現

  • 在 Meet 多方會議,可根據需求,即時變化畫面呈現與背景,自訂品牌個性、主題視覺或是局部放大畫面,甚至可同時高解析直播至各大平台,展現數位價值。

夥伴模式.清楚完整

  • 在 Meet 可透過多裝置開啟夥伴模式,於高畫質與明亮拼接電視牆上做影像分布,不只清楚呈現簡報畫面、主講者畫面、現場畫面、遠端畫面,還可以將看到主講者臉部表情。

線上線下.直播錄影

  • 雖然 Meet 可錄製會議過程,但線下多人會議時,單一鏡頭無法完整收錄。透過整合直播錄影功能,將線上線下影音畫面同步整合,可串流到公開平台直播,或直接儲存,作為內部教育訓練與知識管理數據。

小結

本篇介紹個人操作的部分,Google Meet 是個操作簡便視訊會議平台,確保視訊會議安全無虞。還有說明【團隊協作】與【畫面編輯】的部分,希望這些實用技巧,對你有幫助。

BXB 往後會再介紹相關內容,想要了解更多的會議知識,可以 Follow 卡訊 Facebook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