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雙贏!卡訊電子與輔英科大結盟,打造智慧學習及產學交流

change-for-2022-cover

科技融入教學是未來發展的趨勢,智慧學習技術也不斷創新。卡訊電子為滿足輔英科大師生各項教學互動需求,針對不同情境研發設計相關解決方案,合作打造智慧學習教室,導入科技軟硬體設備以及 AI 大數據分析,讓師生在遠距與現場皆可進行互動式教學,並同步觀看學生學習進度,藉由科技提升學習效率,更符合老師對於教學願景。

策略聯盟與產學交流

Fooyin-02

輔英科大有護理界南霸天美譽,配合政府推動智慧醫療,林惠賢校長於上任後,以教學創新、致力健康照護智能化,認為辦學必須引入企業精神,講究績效、創造口碑,才能永續經營。在專業教學融入「科技ABC」人工智能、大數據以及雲端三大科技,透過智慧學習教室的加值,來滿足老師遠距教學或是混成教學需求,將輔英打造成健康科技領航的卓越大學。

卡訊電子認同其辦學績效及理念,雙方都很重視人才培育,於12/27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並贊助50萬元作為校務發展基金。洪誌臨總經理表示,學無止境,卡訊鼓勵創新及員工終身學習,賦予員工有價值的生活,盼雙方加強合作,產學人才交流。藉由智慧學習教室,開設健康領域的進修課程,讓雙方快樂學習、健康樂活,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解決方案與成果效益

Fooyin-08

林惠賢校長說明,卡訊電子的影音傳輸系統為專利產品,與傳統視訊設備不同之處在於,是以物聯網整合影音傳輸串接,不需經由二次攝影來作呈現。影像AI人臉追蹤系統,課程中學生們只要發問鏡頭自然就會帶到,老師只需透過螢幕即可查看,當各組學生們實作中,可立即投影到螢幕上與班上其他組分享,或有錯誤時,也能透過螢幕馬上修正。

考量有些業師,因為距離關係無法前往學校,可利用該套設備進行雙師教學模式」,讓學生達到最大的學習效益,未來希望不僅運用在教學上,學生平時也可用來直播,甚至是在學術單位研討上,藉由科技讓教學提升效率,滿足不同情境教學需求。

洪誌臨總經理帶領的專案團隊,將智慧教學硬體設備,劃分為五個元素,分別是教學互動、過程錄製、AI 分析、知識擴散和延伸,他認為實現智慧教學環境必須掌控這五個元素,教學才會是完整的。過去大數據資料採集和分析都是採用文字居多,不會應用到影像及圖片,能夠把老師教學過程錄製下來,形成影音大數據後,再應用 AI 分析,例如把原本 1 小時教學濃縮成 8 分鐘,讓同學們回家複習都是看到精華上課片段,不但實踐翻轉教學理念,讓教室不再僅是一般教室,這也是設計智慧教室的初衷。

相關應用產品

smart-classroom-solution-001

無紙化整合資訊面板】學生只需外接筆電/手機並按下簡報鍵,即可將影像快速傳送至教室主畫面,每位師生可隨時跟上報告者的簡報進度。老師亦可指定欲投放的學生畫面來源,共享至大螢幕進行互動交流,達到無紙化的協同環境。

視訊設備】相容於各種軟體平台的視訊設備,提供師生跨區跨國的影音互動學習模式。

拼接電視顯示器】4K解析度畫面讓多媒體教材內容更清晰;也可同時呈現多份資料,可視化資訊一目瞭然,便利閱讀。

IP攝影機與影像追蹤控制器】兩台IP攝影機同時針對老師與學生進行拍攝。當老師或學生麥克風開啟發言時,攝影機會自動追蹤發言者並快速對焦,無論位於現場或遠端,皆可隨及得知正在發表的學生是哪位。

網路分佈式影音控制器】透過WebGUI介面,可於課前先建立影像分割規格 ( 2×1、2×2、3×3 等 ),課程中即可快速在攝影鏡頭、簡報、學生座位等影像之間作切換,學習更多元有效率。

直錄播設備】授課簡報內容、影音教材、台下學生互動提問等,皆可獨立錄製存檔。同時,可將已自訂好版型的輸出畫面透過Facebook、Youtube與其他支援RTSP串流的平台直播出去。

音響擴音系統】音柱喇叭、混音器、功率擴大機等設備,有效傳遞清晰飽滿的音質,讓學生在舒適悅耳的環境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