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運用卡訊 MT-2,遠端管理多據點辦公室訊息佈達

用戶介紹

總部位於台南的 A 科技公司,是日本知名商社在台灣的全資子公司,是一間專業生產物料搬送系統的製造商。A 科技公司承襲日本母公司豐富經驗及最先進的物料搬運技術,在台灣提供面板廠、半導體廠、醫藥等行業無塵室環境的物料搬運系統。A 科技公司在台灣擁有台南、台中、新竹三個廠區及業務辦公室,員工多達三百多人。

客戶需求與挑戰

A 科技公司每天早晨會統一播放三分鐘的早操音樂廣播,讓全員展開活力的一天。讓分佈在三個不同城市的辦公室皆統一作息,為最基本且重要的需求。除了定時音樂排程的需求之外,人資部門也有日常作業訊息的佈達或下班提醒的需求。

這樣異地企業運營支援訊息佈達的需求,過去是分佈在不同的廠區或辦公室各自處理。有的辦公室使用舊式硬體定時鐘,每當排程有異動,就需耗費人力手動更改設定或是另外付費來完成。例如位於新竹的辦公室,日常訊息佈達是搭載在大樓的保全廣播系統,需另外支付費用且需要繁雜的申請程序與設定。

因此,人資部門向 IT 部門提出需求,希望能有一套更有效率的系統來管理異地辦公室作息及日常作業的訊息佈達。負責該需求的 IT 部門在收集匯整內部需求後,開始找尋解決方案。

市面上常見的是硬體式的音樂定時鐘。這類設備需手動設定,步驟繁雜,且通常有音檔限制,更無法作到遠端管理。IT 部門認為應該要找到能夠以「軟體式」的作息排程設定、具備簡易設定、可任意更新多媒體音檔,最重要的是能遠端維護管理台南、台中、新竹三地共 5 個廠辦的解決方案。最後,IT 部門找到 BXB 這台 MT-2 多媒體定時鐘,立即與卡訊業務人員連絡安排樣機測試。

( 卡訊 MT-2 多媒體定時鐘 主機)

解決方案:專機專用、軟體設定、遠端維護

BXB 的 MT-2 多媒體定時鐘,提供「軟體式」的排程設定,支援 MP3、MP4 及 WAV 多媒體格式音檔,透過瀏覽器即可進行操作,不需另外安裝軟體。各種排程設定,如「當日排程」、「週循環」及「特殊日期」,可利用內建的萬年曆,快速地將一整年的排程設定完成,更可連結人事行政局匯入年度的休假日,提供用戶非常貼心的功能。

( 卡訊 MT-2 Web UI 軟體操作介面- 排程預先設定,系統即可自動執行訊息佈達)

( 卡訊 MT-2 Web UI 軟體操作介面- 內建萬年曆,快速設定休假日不執行排程播放)

IT 部門測試後,確認 MT-2 可滿足公司的需求,便立即追加採購 4 台 MT-2,分別安裝在新竹、台中、台南三地的辦公室,來取代舊式音樂定時鐘及保全系統。將過去各地耗時費力無法有效管理的作業,藉由 MT-2 解決方案專機專用、軟體設定及遠端維護的三大特點,達到省時省力及有效管理。

用戶回饋

A 科技公司的 IT 部門使用後表示:「MT-2 的排程設定非常簡單、介面很清楚。人資部門如果有訊息發佈,會先錄製音檔,我可很方便地進行播放。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遠端維護。我現在只要在台南,就可以維護新竹、台中各地排程,節省很多時間。」

( 卡訊 MT-2 Web UI 軟體操作介面 )

未來擴展應用

MT-2 除了上述提到的專機專用、軟體設定、遠端維護這三點特色之外,它還可以結合政府民生公共資訊 (Open Data) 顯示即時氣象和空氣品質等民生環境訊息。同時,MT-2 可連結中央氣象局的地震速報系統,適用於企業、校園及工廠等。在地震發生時,可自動轉換成地震速報系統,不須建置專門設備,就可提高資產利用率,並降低混亂造成的傷害。MT-2 為有效達到日常作息傳達、防災廣播一體化的解決方案。

( MT-2 系統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