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社會福利與發展部導入卡訊 Qcon 視訊會議系統

使用單位介紹

菲律賓社會福利和發展部(Department of Social Welfare & Development,簡稱 DSWD),是菲律賓政府管理的行政單位,主要保護菲律賓人的權利與社會福利保障,進而促進社會發展。

客戶需求

(1) 平時需協調眾多公共與私人社會福利機構的事務,亦須管理所有公共托兒機構與兒童福利等服務,因此經常需要與外部單位開會、討論議題。

(2)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政府下令須避免集會並保持社交距離,而一套可相容於各種視訊軟體的會議設備,可幫助他們事半功倍地進行溝通協調。

(3) 案場的會議室正中間有根梁柱,無法移除,客戶反映此一梁柱常阻擋某些與會者的視線。在無法修改原案場環境之下,希望能透過影音設備改善現況,讓所有人聽得清楚、看得明白。

解決方案

針對客戶需求,卡訊提供 QCon 商務視訊會議系統以解決客戶的困境。Qcon 透過 USB 簡易配線至 PC,搭配影像追蹤攝影機與串流媒體處理器,即可使用原本已熟悉的視訊軟體開會,如:Google meet、Microsoft Teams、Skype、Webex、Zoom等,不需重新學習,也不需額外添購開會軟體,即可輕易提升開會效率。

此會議系統所搭配的 FUN-6313/6314 會議麥克風具備心型指向收音,只精準接收前方發言者的聲音,不受周遭私語討論聲、鼓掌聲與開關門聲的影響,在會議過程中亦可避免對方聲音回授,享有順暢悅耳的會議體驗。此外,FUN 麥克風的外觀簡潔小巧,底座僅有 115mm x 100mm 的大小,為的是將桌面的使用空間充分還給與會者。貼近使用者的設計,讓 FUN 榮獲德國 iF 設計大獎。

透過 HDC-613 高解析 USB 攝影機,在發言者按下麥克風鍵發言時,即可自動定位追蹤發言者影像,讓遠方的視訊夥伴明確看到是誰在發言。即便因為疫情的限制而無法面對面開會,但利用數位影音設備的輔助,即可讓夥伴如臨現場,會議更加流暢、有效率。

▲ 事先設定好攝影機預設點,即可於會議期間輕鬆實現發言者影像自動追蹤功能

此外,HDR-731串流媒體處理器可整合 4 入不同的影像來源,將會議室全景畫面、講者畫面、簡報等整合至同一個版面,所有資訊一目瞭然,雙方資訊同步不漏拍。內建的 1TB 儲存空間,可將錄製好的會議內容作為紀錄建檔,亦能直播至 YouTube、Facebook 等各大串流平台,供遠距辦公的人線上收聽,適合演講、專家研討會、記者會、培訓等線上活動。與會者若視野被梁柱阻擋,可透過自己的筆電同步看到簡報畫面,解決場域限制帶來的不便,亦可免去紙本資料列印。

未來擴展應用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改變我們的會議型態,視訊與線上直播的需求將越來越多,會議室也將不再只是單一會議用途,而是逐漸往多功能戰情室發展。此案例日後可導入卡訊的 VDM-AV over IP 網路分佈式多媒體系統與升降觸控螢幕,將所有裝置來源 ( PC、筆電、手機 ) 裡的影音資訊一鍵投放到大型顯示幕上,與所有人進行可視化訊息分享,並透過雙向互動進行無縫協作,讓會議室成為真正的決策 HUB 中心,亦是企業展現專業形象的重要空間。

▲ 內部會議時,與會者可隨時透過手機或筆電無線投影,直接分享資訊
無需再將檔案存出再存入會議室電腦,節省許多時間成本

▶︎ 安裝產品/Qcon商務視訊會議系統

  • QCU-100丨商務視訊會議主機 x 1

  • FUN-6313丨桌上型主席會議單體 x 1

  • FUN-6314丨桌上型列席會議單體 x 17

  • WM-43D1R丨43cm 單鵝頸麥克風 x 18

  • SW-003丨4 Ports RJ Jack 轉接盒 x 9

  • CAT5E-25J丨RJ45 雙頭 2.5 米連接線 x 8

  • CAT5E-200J丨RJ45 雙頭 20 米連接線 x 1

  • HDC-613丨高解析 USB 攝影機 x 1

  • PA-5120P2丨240W 前後級綜合擴大機 x 1

  • AWS-6502丨6.5″ 2 路全天候防水懸掛式喇叭 x 2

  • WS-651T丨6.5″ 全音域懸吊式喇叭 x 4

  • HDR-731丨串流媒體處理器 x 1

您也有會議室規劃需求嗎? 請立即洽詢卡訊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