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議會-大會議廳暨審查室 FCS-6300會議系統實績

【撰文/ 業務一部】

安裝日期 : 2016年 3月
安裝地點/內容 :
一、 2樓大會議廳:
FCS-6350 數位會議主機x1台
FCS-6321 嵌入型主席會議麥克風x4組
FCS-6322 嵌入型列席會議麥克風x29組
二、 1樓小型簡報室:
FCS-6350 數位會議主機x1台
FCS-6321 嵌入型主席會議麥克風x2組
FCS-6322 嵌入型列席會議麥克風x47組
三、 4樓第1、2、3、4審查室 (共4套) :
FCS-6350 數位會議主機x4台
FCS-6321 嵌入型主席會議麥克風x4組
FCS-6322 嵌入型列席會議麥克風x92組
四、1樓黨團辦公室:
FCS-6350 數位會議主機x1台
FUN-6313 桌上型主席會議麥克風x2組
FUN-6314 桌上型列席會議麥克風x33組

議會是立法機關的一種型態,由人民中選出一定數量的議員組成以執行立法權,可透過直接選舉或間接選舉產生;職權內容有議決市法規、預算、市政府提案事項及接受人民請願等。其運作內容大部分來自台灣人民的意向,因此亦被稱為「民意機關」,議會承受着來自公眾的前所未有的監察和壓力,在國家政治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此次,很榮幸能在臺南市議會的大會議廳、簡報室、4間審查室及黨團辦公室……等共7個處所皆裝設BXB FCS-6300高階會議系統,此系列之會議主機及單體皆榮獲台灣精品及IF設計大獎之榮耀,更顯相得益彰。其採用世界通用規格Cat-5e網路線傳輸架構,Cat-5e為高階會議系統的處理技術,能使會議進行過程中提供優質且清晰之語音,提供與會人員更高的品質聲音饗宴。BXB FCS-6350會議主機具有大型液晶顯示器,具備繁體中文及英文兩種顯示目錄指引功能,可清楚的顯示會議系統的各種狀態。且具備TCP/IP通信協定網路控制,可特過有線及無線網路方式,使用電腦及手持行動裝置直接與會議主機連線,可於網頁瀏覽器中進行各種會議秩序更改及指定列席麥克風發言。此系列主機具故障備援機制-為環狀式配線,當某組麥克風故障或某一線路斷線、損壞時可立即脫離故障品,不需做任何其他線路替用或PASS信號之動作,此時,從另一迴路即可保持麥克風的連線使用,故不影響議會之重要會議的進行。

首先要介紹的是安裝於2樓大會議廳、1樓小型簡報室及4樓的4間審查室均採用BXB FCS-6321/6322嵌入式主列席會議麥克風,採用鋁合金金屬面板,前簡薄後圓融的簡約線條,讓麥克風面板嵌入於桌面時,能輕易的與桌面平順融合,整體面板採陽極電鍍處理,具備易清潔不易刮傷的特性。其中因大會議室的會議桌已有開孔,故特別訂製麥克風面板配合既有開孔尺寸固定安裝,所有線路收藏修飾,整齊又美觀及容易拆裝之功能性。此外,會議麥克風單體具備數位DSP聲音處理芯片,擁有自動增益調整及音質調整功能。而在會議鵝頸麥克風的表現上,當開啟麥克風發言時,3G、4G手機發送及接收距離麥克風頭15CM內 ,不會產生手機電波干擾音影響到會議的進行,提供給議員們最好的與會設備需求。

接著要介紹的是安裝於1樓黨團辦公室的FUN系列-6313/14會議主列席麥克風。其命名來由為「FUN」與中文「方」(fung)的發音相似。四邊均等的方塊設計,象徵你、我、他皆以公正均等的心迎接一場會議。方塊邊的自然弧度,表現出與會者的圓融和不與他人針鋒相對的態度,此款設計理念非常適合議會的個性。其單體具備 OLED螢幕 ,可顯示N (一般)/ F(排隊) / O(輪替) / C(主席) 四種會議發言模式及單元ID碼。並具四色(白、紅、橙、綠)背光LED顯示發言鍵。在鵝頸會議麥克風的設計上,特殊麥克風光環設計,其從光環透出來的光,不會影響使用者眼睛。而FUN系列具備”智慧聲控啟動功能”,其不會因為擴音喇叭的聲音及鼓掌聲,造成錯誤開啟麥克風,也可在發言結束後,自動關閉麥克風,達到自動化會議之需求。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

在此,很感謝台南市議會的支持及喜愛,7間會議室均採用 BXB FCS-6350全數位會議麥克風系統,同時,也很滿意在議會內所承現出來的音質及感度。「創新產品,顧客至上」是BXB的服務宗旨,我們會更努力提供客戶最專業的服務與技術,BXB是您會議系統的最佳選擇及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