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報導 】2016 Secutech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

【撰文/ 國內業務部】

2016 Secutech今年已邁入第19屆,於4月19日至2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今年Secutech也因應了產業的質變,從安全延伸至智慧建築、企業防災與風險管理,從單一品項走向多元系統,拓展至整合型的系統及客製化的方案。當然,BXB也不會錯過此盛會,此次展出了我司新款ICP數位影音廣播系統及榮獲2015年IF設計大獎的FUN系列麥克風。

在智慧校園的趨勢下,透過IP網路數位傳輸方式,BXB以智慧校園物聯網為主軸,設計出一套數位IP影音廣播系統ICP-5000,此系統不僅保留原本WMP-2100系列的優點,將原本的分區定址廣播、英文聽力廣播、緊急求救及安防、防災廣播警報等功能,整合於雲端作業平台,使校園廣播可透過IP網路數位傳輸的方式,讓各項資源能更有效的整合與利用,並透過TCP/IP和無線技術,可經由行動裝置做為行動控制的指揮平台,並可提供1080P(1920×1080)的高音質的影音,使學習更加豐富。自教育部從103年起實施國中英聽會考,104年更將聽力納入計分,因此校園英聽的清晰度顯得更加重要,BXB不僅使用STIPA語音清晰度為系統建置標準,更納入TTS文字轉語音,直接將英文聽力考題轉成語音播放,不僅節省人力資源,也提供更清晰的語音學習空間。

然而近年來校園安全事件頻傳,BXB ICP-5000 也可透過影音串流,讓學生遇到危急狀況時,可利用緊急求救,使管理人員可在第一時間顯示求救區域並即時接收到現場的影像及求救訊息,更可結合BXB會議麥克風,透過影音雙向互動,了解現場狀況及指揮調度,盡可能的將傷害降到最低。此外,因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頻傳,BXB也整合了中央氣象局強震警報軟體,並透過TTS文字轉語音及文字公告,當預警發生時,提供師生更加明確的緊急應變措施。

此外,今年展出的另一個亮點為榮獲2015德國IF設計大獎的FUN系列麥克風,BXB以四邊等長的方型為出發點,設計了此款FUN系列麥克風,其命名來由為「FUN」與中文「方」(fung)的發音相似。四邊均等的方塊設計,象徵你、我、他皆以公正均等的心迎接一場會議;方塊邊的自然弧度,刻劃出與會者的圓融和不與他人針鋒相對的態度。面板的顏色(黑/白/銀)可以隨意自由搭配,營造出輕鬆活潑的開會氛圍。FUN有著貼心的隱蔽式的麥克風光環設計,不影響使用者的眼睛及小面積的單體設計(11.5X10CM),提供與會人員更大的使用空間。且每個單體皆具備OLED ,可顯示N (一般)/ F(排隊) / O(輪替) / C(主席) 四種會議發言模式及單體ID碼。另外,單體上的OLED也可顯示會議單體目前工作電壓 ( 5V~24V)及低電壓的警告,這對安裝者及管理者來說,可以快速的知道及排除故障的單體,維持會議的進行。

另外,精準的智慧聲控啟動功能,可精確判斷出發言者的聲音,進而自動啟動麥克風,不會因為擴音喇叭的聲音及鼓掌聲,造成錯誤開啟麥克風,也可在發言結束後,自動關閉麥克風,達到自動化的會議需求。而此功能也讓現場來參展的客戶,稱讚不已,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重要會議場合,有時需要備品支援,可以選擇主席單元當備品,透過ID設定,將主席單元設定成列席用ID 001~999,此時主席單元則轉變成列席單元來使用。同時也在列席單體上增加了一種新功能稱為”副主席模式 ”,在麥克風號碼設定狀態下,將列席單元設定成主席用ID *01~*10時長按發言鍵3秒則註冊成為”副主席”,此時此列席單元則變成副主席發言單元。可依據會議的需求,將列席麥克風設定為主席權限,脫離會議秩序模式的限制,使會議可彈性地進行。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

此次展出反應熱烈,這是對BXB最大的推手與鼓勵,BXB也將學校的教學、科研、管理與校園資源和應用系統進行整合,以提高應用交互的明確性、靈活性,從而實現智慧化服務和管理的校園模式。感謝此次前來攤位的各位貴賓給予BXB寶貴的建議及肯定,也期待日後BXB推出更多嶄新的產品與大家見面!!我們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