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B智慧校園解決方案的前瞻性,於InfoComm China 2016受到大量關注!

【撰文/ 副總辦公室】

專業視聽展InfoComm China已於4月15日圓滿落幕,參觀人數再創新高,同比去年增長了15%。卡訊電子今年當然也沒有缺席,參與此一展會已邁入第七個年頭。我們持續不斷地在每一年的展會中推陳出新,調整展位的設計與展示方式,並帶來更創新、更具前瞻性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卡訊的會議麥克風系統今年依舊亮相於InfoComm China展會,本次主打兩款皆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的麥克風系列- UFO與FUN,設計發想皆圍繞在使用者與會議氛圍上。UFO圓形的設計是以會議的「圓融」、「圓滿」、「延續」為概念;FUN則是以四邊等長的方型,象徵你、我、他以公正均等的心,進行一場會議,使會議有個雙贏圓滿的結果。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

今年度,卡訊欲傳達的主要概念為會議系統+公共廣播系統= 智慧校園解決方案。為了讓來訪的賓客迅速了解系統方案的架構與應用,我們下了很大的心思於主背牆的設計。洪副總表示:「一眼就能看懂BXB整個系統架構與產品優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是讓客戶願意繼續駐留與進一步詢問的關鍵!」因此,今年的背牆整面是以一套完整的系統圖作呈現,所有產品的連接方式、訊號傳輸類型、與功能應用皆清楚地標示出來,搭配卡訊連續兩年獲得德國iF設計大獎的標題文字,如此的顯現方式,吸引了眾多眼球,許多參觀者因而停留下來並認真研究系統架構,甚至拿出手機、相機拍照存檔作參考!

卡訊今年推出的ICP-5000智慧校園解決方案,是以IP化的架構做整合,納入了VoIP與物聯網的概念,不僅可傳聲音,也能作影像的傳輸交換,所具備的特點如下:

● 終端設備整合性高:透過解碼器可搭配各種終端設備如緊急求救按鈕、門禁設備、IP攝影機、CCTV、環境偵測器(現地型地震儀、煙霧偵測器)等,達到即時嚇阻、安全監控、快速應變避難等需求。

● 打造公平的語言聽力測驗環境:傳統的語言測驗會在語言教室進行,常因教室數量不足導致學生需分批於不同時段進行測驗。然而,不同的測驗時間會影響學生的測驗結果,有失公平性。ICP-5000可實現多頻道

● 行動化廣播:如今網路化與智慧化的時代,傳統需到廣播室作公共廣播的模式已不適用,當遇到緊急狀況如地震、火災及危害到師生安全的事件時,是來不及作即時指揮與應變的。有鑑於此,卡訊自行開發APP,可讓用戶將行動裝置當作麥克風,撥打到廣播主機作訊息發布與指揮,縮短應變時間、降低傷害。

● 電子看板無聲廣播:現今環保意識提升,公共廣播已不一定需要以聲音的方式播送,而是可利用電子看板只播放影像或影片的方式,實行無聲廣播,作為平日政策宣導與活動宣傳之用途。

● 環境控制,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運用GPIO、紅外線、RS-232/485、藍芽、wifi等訊號,控制校園電器設備如電視、投影機、冷氣、燈光、與風扇的開關與細部操作,並可回傳操作狀況,進行大資料分析,實現智慧化能源管理,避免不必要的耗能損失。

● 結合人工智慧:校園安全事件頻傳,只依賴警衛室的監視設備是不夠的,如能結合人工智慧設備針對徘迴、霸凌、與侵入動作作好行為分析與群聚分析,當事件發生時,讓系統自行判斷並即時連動警報設備,將能更有效的進行嚇阻與應對。

● 結合會議系統作有效的應變指揮:上述AI人工智慧無法處理所有事情,所以需結合人力決策,而會議室就是最好的決策場域。以一般會議室來說,其主要功能是用來開會,一旦與公共廣播系統結合,可搖身一變成為即時指揮站。加上決策指揮,發可發揮系統最好的效益,因為決策者不可能一直都依賴警衛室作廣播,所以會議室可以是最好的指揮應變地點。會議室內設備齊全,有大顯示螢幕,麥克風, 辦公桌椅等。可立即看到CCTV傳輸進來的影像,並取得IP 攝影機節錄的影像,作正確的判斷與指揮。

卡訊對於InfoComm大會一直以來的用心經營並重視與參展商之間的緊密聯繫是很認可的,這也促使我們每年積極地參與InfoComm系列的展覽。感謝大會承辦人看見卡訊每年的投入,並重視我們在展會上的效益。今年很開心能再次受邀於「高峰會議論壇」,由BXB洪副總與業界朋友分享「校園安全與防災整合應用解決方案」,吸引許多聽眾前來聆聽與詢問。此外,卡訊也參與了「全球新產品上市新聞發佈會」,宣傳BXB最新數位會議麥克風的設計思路與產品特點。與去年的不同點是,本次的發佈會地點安排於卡訊展位現場,infoComm大會也邀約了眾多媒體前來採訪,發佈會現場可說是滿滿的人潮,鎂光燈閃不停! 我們深刻感受到BXB的新產品已大力地被推廣為人知。此外,卡訊也與InfoComm主辦單位合作,成為產品與紀念品發放的贊助商。這一系列的活動,讓卡訊的品牌知名度提升許多,展位上的人氣也攀升不少。

最後,我們要感謝BXB的中國大陸授權代理- 北京力創昕業,全力協助完成展位搭建與展前客戶的邀約,協力將今年InfoComm China的品牌推廣效益盡力作到最好。我們擁有滿滿的收穫,並期待成果在接下來的日子能得以體現。明年,卡訊的展位將擴大到28平方米,為大家展示更多的產品内容與解決方案。請大家拭目以待,我們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