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報導 】2016年第三屆台北智慧城市展- 「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

【撰文/ 國內業務部】

2016年第3屆智慧城市展於3月22日至3月25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此次展出的主題為「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分別以商業、建築、醫療、社區、安防及校園六大主題結合實境展示解決方案,成功吸引30個國家,600多位海外買主來台參觀。當然,BXB也不會錯過此次的展出,且此次非常榮幸能再度獲得工研院的邀請,共同參加智慧城市4G體驗館的展出,於展會中展示”BXB 地震速報App” 及進行無線影音對講,展示無延遲、無線傳輸1080P 高畫質影像。

BXB 以智慧校園環境為目標,研發出一套智慧校園安控管理系統”數位IP影音廣播系統 ICP-5000 ” 於展會中展出。其以ALL IN ONE 全功能設計,將多種控制功能:防災警報廣播、分區廣播、緊急求救、門禁安防、能源管理整合在一起,學校可依活動預先編排時程並設定任何時段、日期執行定點定時自動化播放功能,亦可錄音或以文字轉語音(TTS) 作內容預錄,教職員無須隨時隨地待在主控室即可作廣播。另外,近年來校園安全事件頻傳,此系統也可透過有線/無線網路、影音串連,結合防盜、緊急求救、雙向影音對講功能及影像監控,當學生遇到緊急危難時,可藉由緊急壓扣將求救訊號回傳至學校辦公室,並同時顯示位置與畫面,搭配對講功能瞭解現場狀況,降低可能造成的傷害。同時,此系統亦可與BXB會議系統做整合,轉變成為強大的緊急應變指揮站,在影像與聲音的互通運用下,有效的保護人身安全及警戒疏散的動作,發輝更廣大與彈性的應用。

此外,教育部於103年起實施的國中教育會考英語科包含閱讀及聽力,聽力部分將自104年起正式納入計分。因此,BXB對於校園英聽系統的建置,更是不遺餘力,除了以STIPA語音清晰度標準為基礎建置校園擴聲系統外,”BXB數位IP影音廣播系統 ICP-5000″ 以一般聲音廣播搭配TTS文字轉語音的技術,可將考題直接轉成語音播放,不需額外錄製,可有效的節省人力成本。且具備1080P高畫質影音廣播,可針對各年級播放不同的英語聽力影音教材,亦可做為無聲廣播文字公告、多媒體影音廣播之用途,讓系統應用層面更為廣泛。而由於近來地震災害頻傳,”BXB數位IP影音廣播系統 ICP-5000″也整合了中央氣象局「強震即時警報軟體」,當中央氣象局發布地震預警時,可即時觸發學校原有廣播系統作地震速報預警聲音之擴音功能,同時搭配文字轉語音(TTS)技術,文字轉語音(TTS)技術可預先輸入緊急廣播的文字內容,在地震正在發生時,圖控軟體能馬上將文字轉化成緊急廣播的語音訊息進行發佈,以提供老師及學生能有更明確的緊急應變防範措施。

同時,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此套數位IP影音廣播系統的應用及整合,BXB洪誌臨副總經理在展會”智慧校園安全整合管理系統” 的議題中,主講了1場說明會。BXB洪副總希望能透過講座讓智慧校園經由IP網路數位傳輸的方式,使各種資源能有效整合及配置並充分運用,讓教育和校務管理整體優化,實現數位化教學、數位化學習及數位化管理。

此次展出圓滿成功,反應十分熱烈,非常感謝工研院的協助及親臨BXB 攤位的每一位貴賓,並給予BXB產品支持與肯定,這些都是推動BXB持續創新的鼓勵及動力,也期待明年BXB會有更多嶄新的產品與大家見面!我們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