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觀光學院旅館管理系-國際會展專業人才培訓中心暨多功能會議廳- FCS-6300會議系統實績

【撰文/ 國內業務部】

本月為大家介紹的實績案例是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臺灣觀光學院,此校創立是配合國家經濟發展趨勢、平衡東西部的教育資源。因學校所在地正是臺灣具觀光資源與發展潛力區域的東臺灣。為此,期望能提昇東部人力資源素質,落實國內觀光事業的推廣與升級及奠定區域學術及產業發展基礎,建立最具競爭力、創意力之優質觀光餐旅專業學府,以培養符合市場需求的餐旅技術達人。

此案是由東部的視聽公司所規劃,主要經營項目視聽廣播設備、LED電子字幕機、舞台燈光吊具設備……等等,提供專業的規劃、設計、安裝及維護服務。秉持著「誠信經營、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並在學校以及公家機關用戶獲得良好的評價與肯定。

本套會議系統是安裝於旅館管理系的專業教學空間之一「國際會展專業人才培訓中心暨多功能會議廳」;其設置目在於提升教學成效與學生之實務經驗與實際訓練,將學校所學能與業界接軌並培育出觀光餐旅實用專業人才。此會議廳可容納100人以上,為配合課程規劃設計,在廳內設有視訊功能、會議梯間教學設備、主席台高背會議椅、自動控制系統、會議系統等,提供專業會展會議的實習場所及實習制度,以「做中學、學中覺、覺中悟」實際操作演練的方式,啟動學生自我學習機制,提供學生練習與應用的機會;由於此會議廳內原有之會議系統已老舊且不符使用需求而進行設備汰換,以2人共用1組麥克風來劃,且需能配合攝影機、視頻切換功能,透過WEB頁面預設,進行攝影機自動追蹤定位,以滿足校方國際會議廳的設備需求。針對以上學校的需求,採用BXB-6350會議系列方案來解決。BXB FCS-6350主機最多可連結1009組會議麥克風(包含10組主席及999組列席),同時具備多種會議麥克風發言管理模式(主席專用/輪替發言/排隊發言/開放發言/聲控啟動與關閉模式……等),大型圖形化LCD顯示器,具備中文及英文兩種顯示目錄指引功能,可清楚的顯示會議系統的各種狀態。此外,內建TCP/IP通信協定網路控制,可特過有線及無線網路方式,使用電腦及手持行動裝置可直接與會議主機連線,可於網頁瀏覽器中進行各種會議秩序更改及指定列席麥克風發言,也可配合視訊系統的控制及使用。且主機提供RS-485攝影機連結控制介面,可連接BXB高速迴轉攝影機系統執行發言者自動定位追蹤。此次的會議系統建置,為達到『使用者安心,管理者放心』的理念,又特別多設計了1台會議主機當”緊急備品”使用,以應付會議中的突發狀況,讓會議可以很順利圓滿的完成。

此外,在會議麥克風的部分則是採用FCS-6331/6341桌上型機種,單體內建喇叭,當開啟麥克風發言時,具抗手機電波干擾功能,不影響會議之進行。同時,搭配超軟管鵝頸麥克風,可輕易的用手指頭調整麥克風上下左右角度,單體座不會產生移動的現象。系統採用環狀式連線設計,提供安全的故障備援機制,也就是當某組麥克風故障時可馬上直接將該單體拔除脫離,不需做任何其他線路替用或PASS的信號動作,不會影響其他麥克風使用。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

承包商表示:由於先前舊系統線路是採用明線安裝,造成地面上有許多壓條,不美觀。在此次更換新系統的同時,把損壞的管路修復並克服線路外露之問題,當系統完成後地面無任何壓條,學校對施工品質很滿意。另外,學校提到此套新款BXB超軟管鵝頸麥克風,當在調整鵝頸麥克風高度時,不用像以前用舊系統時,需一手壓著麥克風單體,一手調整鵝頸麥克風角度。現在只需用單手即可調整鵝頸麥克風角度,非常棒。BXB會持續不斷的努力,推陳出新產品,讓管理者和使用者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