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訊電子BXB創新有成-UFO系列會議麥克風榮獲2015 iF產品設計大獎

卡訊電子BXB創新有成-UFO系列會議麥克風榮獲2015iF產品設計大獎
2015年第62屆德國iF國際設計大獎,於2月27日在德國幕尼黑BMW Welt汽車博物館舉行頒獎典禮,來自世界各地的獲獎者及與會貴賓齊聚在BMW Welt,共同參與國際設計界的奧斯卡獎。繼台灣精品獎再創紀錄榮獲五項大獎的肯定後,卡訊電子於今年iF國際設計大獎中大放異彩! 其UFO系列會議麥克風在競爭激烈的評選之下,獲得評審們的青睞,展現了卡訊的設計軟實力! 卡訊電子創立於1991年,為台灣高雄的在地企業,投入產品研發與設計已超過15年,每一年的新產品設計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本屆iF設計獲獎的UFO會議麥克風在設計之初即融合了地方特色、文化創意、國際導向等元素。高雄是台灣的海洋首都,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海洋也是繁榮高雄的重要因素之一,其大大小小的商務會議也常在此展開。卡訊認為,身為海洋首都的一員,必須要有一款是以海洋為主軸元素的產品,而遊艇的大氣、時尚及品味正可代表海洋首都的文化,也正符合BXB使用者的特質。

UFO系列跳脫一般會議麥克風方正與單一色調的印象,以遊艇流線型結合圓弧狀的概念為主軸,賦予會議室三個嶄新的思維:「圓融」、「圓滿」、與「延續」。與會者能以理性平和的心與「圓融」的態度投入於會議中,使會議過程進行順利,最終有個「圓滿」的結果。而一場會議的終了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人與人之間關係與思想的「延續」。產品質感方面,UFO系列可自由搭配25種金屬外殼顏色,提升了會議室的彈性與活潑度,光是擺設在桌面上也能巧妙地融入會議室裝潢中。此外,UFO系列內建DSP聲音處理技術,讓會議麥克風擁有卓越的音質與防噪效果,能有效避免收音不佳與氣爆音。在這樣的會議環境下,創意與新奇點子將源源不絕地出現,更加提升會議的效益。 據了解,UFO系列為亞洲地區第一款獲得iF設計大獎的會議系統產品。卡訊電子洪誌臨副總及國外市場部吳珮蓉經理十分重視此一成果,親自赴德參加iF盛會。頒獎典禮會場上,產品設計者洪副總表示:「卡訊近幾年積極參與研發各項比賽,為的就是希望透過外部專業人士嚴謹的審核,來證明BXB的產品在設計及品質都國際級的精品。而UFO系列在設計上結合了人文與技術,能獲得iF國際大獎的認同,是卡訊極重要的里程碑,這個獎是屬於卡訊全體同仁的!」 日後,卡訊電子將秉持「站在使用者角度」與「人文環境為本」的核心理念,延續台灣精品及iF國際設計大獎的榮耀,持續研發出更多實用兼具美學設計的工藝精品,讓科技平易近人,豐富每一位客戶的使用體驗。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