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東方夏威夷!卡訊2019海南島員工旅遊

    卡訊常年連續舉辦員工獎勵旅遊,除了犒賞員工的辛勞之外,也能加強員工對公司文化的認同和歸屬感,並引發員工強烈的期待感,刺激營運成長,讓團隊運作更有力。這次,卡訊團隊前進海南島,沉浸於潔白沙灘、清澈海水與和煦海風的放鬆度假氛圍,我們走訪了壯麗迷人的人文藝術與生態景點,入住五星級飯店海景房,奢享海南島這個熱帶海島天堂。身為卡訊的員工,實在是太幸福了!

為什麼會想參加這一次的員工旅遊呢?

  • Hank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公司舉辦的國外旅遊,很高興能有機會與工作伙伴創造共同的旅遊回憶。
  • Winni每次員工旅遊都是一次開心的旅遊,而且也能和平常比較沒有見面的同事一同出遊聊天,增加旅遊樂趣。
  • Corinna:參加員工旅遊能放下公事,好好地跟同事一起出遊。晚上回到飯店大家也會一起出去逛逛或聚在房間吃吃喝喝聊聊天,覺得很放鬆,又能多了解大家,很享受這樣的感覺。這次家裡多了新成員,一直很期待能帶她一起感受,也很感謝大家誇獎她乖巧,她應該很開心吧~
  • Tony :  參加員工旅遊,我覺得會去那些自己不會去,甚至不列在考慮名單內的地點。像是之前的越南和這次的海南島,每個人看到的面向都不一樣,或許多數人只看到東南亞或大陸讓他們不喜歡的點,但如果沒有自己去親身實際體驗,對那個地方的認識只會停留在「別人怎麼說」,而不是自已的經驗和感想。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原本對海南島的印象是什麼? 實際走過一趟後,有什麼顛覆原本想法的文化體驗?

  • Hank海南漁村與三亞選美是踏上這座島之前的印象。這趟海南島旅行,發現海南各地的建設與大陸沿海城市一樣現代化,完全看不出來幾年前還只是個傳統漁村;三亞的碧海藍天與城市建設,短短幾年間從小漁村變身成為國際觀光度假大城,令我非常驚訝。
  • Rita對於海南島的既定印象是尚未開發的離岸小島,但到了當地才發現,無論是公共設施或是當地居民的食衣住行,皆已有一線城市的水平,且因無工業污染,當地的空氣及藍天白雲格外地清新。身為博鰲亞洲論壇的舉辦地,海南島不只擁有獨特的人文歷史,更晉升為國際經貿重點會議中心。
  • Winni:原本印象中的海南島是男人的天堂,但實際走訪後才發現,海南島真是個另人放鬆的渡假勝地,酒店大樓林立,造型也非常獨特,看的出來正為了成為國際旅遊島在努力進步著。
  • Tony : 去了海南島不是發現自己身體不好,而是再次確認自己的體質真的很怕熱,而海南島真的就是:熱、很熱、非常熱!發現它也不是以前所謂落後和低消費的地區,而是大陸北方投資客和避寒的勝地,城市裡高樓大廈林立,但鄉間的落差很大,還是泥土地的道路。看到大陸地區特有的「蹲便器」和用熱茶洗餐具的文化,也蠻有趣的。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旅途中有沒有發生什麼印象深刻與流連忘返的事?

  • Hank除了海南島美麗的風景之外,有兩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首先,導遊小周的熱情服務令人印象深刻。因為我們有帶小孩,用餐時需要兒童椅,小周都用心地協助張羅。第二,各景區的紀念照片在一入園就會有專人幫忙,而且會特地說明喜歡再購買,讓人在沒有壓力之下被拍攝。出園時,在明顯處即可看到自已的照片已護貝或裱框,心裡就覺得這已經是屬於我的東西了,就會很自然地付錢購買。我特地觀察,紀念照片的購買率超過九成五,遊客拿到照片感到開心,店家同時也能賺錢,這樣的客戶體驗做得很棒。
  • Lara:第二天的拉斯維加斯表演秀令人讚嘆不已,雖然是在戶外廣場表演,但看到每位演員的賣力演出,彷彿太陽馬戲團般在自己眼前;此外,最後一天入住香水灣萬豪酒店的海景房風景真的非常美麗,尤其是晚上的星空夜景,讓在躺椅上的我們,幸運地看到流星劃過,非常感謝福委的精心安排,讓員工及眷屬們都能夠享受身心放鬆的住宿品質及旅遊行程。

給也想去海南島旅行的人,您最推薦的地點是哪裡? 為什麼?

  • Hank入住香水灣萬豪酒店,離沙灘不到二百公尺的舒適客房,走出沙灘踏浪,欣賞落日彩霞,讓幾天來的舟車勞累都一掃而淨。晚上,帶小孩在廣大的泳池玩水中溜滑梯、在營火旁跳舞,看著滿天星空,真的非常享受。
  • Lara推薦鳳凰嶺搭乘纜車上去海誓山盟,途中可以在高空瞭望整個海南島的美景,山上還有涼快的步道及美麗的水晶教堂,讓在山下的海南島暑氣都散去了呢!
  • Winni椰田古寨是一個充滿苗族文化的民俗文化村,可發掘苗族古老文化及生活場景,另有椰樹成林及歡樂的苗家歌舞,可滿足遊客想要瞭解海南奇特民俗文化的愛好。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自己旅行與和同事們共同出遊,最享受的不同之處是什麼?

  • Hank這次旅行我認識了許多之前只在視訊會議上看過的同事。經過幾天相處,發現卡訊的同事都很體貼熱情。要特別感謝吳太太借我們一把傘,遮擋海南火熱的太陽光。
  • Ann:最深刻的感受是,同事也可以是朋友的感覺,可看到平時工作之餘看不到的另外一面。如原來個性溫和的同事也是可以餐餐暢飲啤酒的,而且在北緯18度的熱情太陽下,同事間還會體貼地給予涼爽的手持小風扇支持,一起解大家的熱!有種大家都是一起的強烈歸屬感和相互照顧的行為。
  • Tony : 有人習慣公私分明,同事就是同事,無法有太多私交當朋友;而有人會希望同事也可以當朋友,甚至與主管在工作之餘仍然有交集。所以,不同的想法也會影響參與公司員工旅遊的意願和感受。我自己是採取較中立的態度。與同事出遊,一方面可透過他們與家人的相處來發現他們的不同面向,一方面可透過工作之外的共同旅遊經驗來增強彼此的連結,這是自己旅行所沒有的部分。

我有話要跟卡訊辛苦籌畫本次旅遊的福委們說

  • Hank行程規畫很順暢,又能協助同仁們的個別需求,實在很謝謝福委們。
  • Lara飯店安排很舒適,又可放鬆身心,很謝謝福委們用心安排此次的旅遊。
  • Ann: 感謝福委們在這麼熱情的環境下安排貼切,讓大家感受到海南的陽光、沙灘、很有溫度和記憶的行程。
  • 泓秀:非常感謝福委此次安排的活動‚在馮小剛電影公社裡、飯店泳池裡‚大夥兒拍照、戲水玩得不亦樂乎。照片裡每位同仁的笑容,是我們此行最美好的回憶。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更多精彩花絮照片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
員工旅遊, 海南島, 員工福利, 企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