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B於印尼ASD展示情境式會議控制解決方案

【撰文/ 業務三部】

卡訊受邀參加2017年2月28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ATEN Solution Day (ASD),此活動是由全球資訊設備連接管理方案領導廠商–ATEN宏正自動科技主辦,同其印尼代理商GPP公司(Gigantika Pratama Prima)、合作夥伴BXB卡訊電子,以及台下多位系統整合商齊聚一堂,分享全球趨勢—智慧城市的概念及技術。

瞄準IoT物聯網資訊整合科技動向,卡訊現場展示了會議室解決方案。BXB會議系統,除擁有穩定且優良的聲音品質外,麥克風的設計是觀察使用者需求及習慣所開發。例如,開會的時候,與會者要發言,不時會忘記按下發言鈕來開啟麥克風,現場的服務人員就會在旁往返協助操作,而造成會議流程中斷;但是我們觀察到人的發言習慣,直覺上就會將嘴巴湊到麥克風旁邊,來讓麥克風收音,因此,卡訊在FUN麥克風加入智慧偵測人聲的技術,可精準偵測發言聲音輸入來啟動發言模式,不受會議過程常出現的鼓掌聲或喇叭擴音影響而誤啟動。

除此之外,我們也看到使用者要發言時,可能怕麥克風收不到聲音而伸長脖子來靠近麥克風講話,極為不便,為了讓與會者都能以輕鬆姿勢說話,我們也運用DSP技術,建置在每組FCS麥克風單體。此技術可依人聲輸入大小而自動增益輸出音量,且有別於一般會議系統,BXB將此技術設置於單體、而非主機內,使會議主機不會因連接太多麥克風單體而超過負載,其可控會議單體數量,便不受限,因此BXB數位會議系統可控多達10組主席與999組列席。

而現在會議的需求不再單純只有擴音,影像的運用也加進來,所以我們將麥克風的開啟與攝影機連動,不需有服務人員駐場來手動操作攝影機、追蹤發言人的影像;攝影機的配置則要搭配銀幕來播放,目前單一銀幕已無法滿足多元的會議需求,業主通常配置多個銀幕或投影機來投射會議的發言者影像、視訊會議的對象、開會議程、簡報內容等等。多種系統結合使用,連帶有多個主機或遙控器需要操作,對業主來說也是一筆設備維護與人事成本。

針對上述需求,我們可以整合ATEN的VK控制系統,預先將經常使用的功能鍵編輯好,達到不同會議情境下的一鍵式管理。而這樣的整合模式也已經過BXB和ATEN原廠合作測試,讓經銷商與系統整合商直接套用,減少編寫整合控制碼的時間,也降低通路人員教育訓練的成本。

我們認同宏正科技攜手卡訊電子共同推展智慧城市的未來。緊接著在4月6日,新加坡將舉辦第二場ASD,BXB也會參與此盛會,分享最新的IoT物聯網解決方案。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