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遠距辦公計畫懶人包:提升遠距辦公規劃,加強企業管理效率!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為了加強防疫各家公司紛紛採取遠距辦公計畫。但對於從沒有過遠距辦公的公司來說,總是對於管理與工具的採購不知所措?更認為遠距辦公效率不佳?

其實,想要增加遠距辦公的企業效率很簡單。只要將遠距辦公管理目標規劃好,並有完整的工具計畫,就可以讓遠距辦公管理很簡便!

遠距辦公是什麼?

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WFH (Work From Home) 的策略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然而,總有些人以為遠距辦公就是得到一個在家輕鬆上班的通行證?其實不然,遠距辦公在實施前必須要有完整的管理規劃,並擁有充分的線上工具才能讓遠距辦公效率加倍運用。

大家應該都有過視訊開會卡卡的經驗?那是因為工具不夠給力、網速跟不上的關係。只要換上一套良好的視訊設備系統,並將整體的管理計畫提出,就可打造出高端的遠距辦公與溝通體驗。

遠距辦公 VS 公司辦公比較

遠距辦公 辦公室辦公

時間掌握

自我控管

隨公司規定

溝通對談​

使用視訊會議

面對面直接溝通

資料儲存​

上傳雲端

上傳雲端

訊息交流​

即時留言回覆率高

面對面回覆

​工作效率

彈性度廣

效率高,沒彈性

​辦公策略

事前模擬

隨公司而定

​辦公管理

需有詳細措施

依據公司規定

​總結

彈性佳,可讓員工充分運用自己的時間

好管理、無彈性,員工只能配合公司

如何增加遠距辦公效率?四大要點分享

  • 創造臨場感的視訊開會體驗:

畫面需同時呈現與會人員與簡報內容,在看見彼此的表情與肢體語言之外,所有人皆可接收同步的資訊,有如面對面般的交流。會議亦可錄製下來存放在雲空間,讓無法參與的人員也能快速了解進度,資訊不脫鉤。

  • 確保溝通協作的軟硬體工具正常運作:

順暢的網路環境與完善的視訊協助設備,是遠距辦公的必備條件。因此,會前需預先完成網路與設備技術測試,並擁有團隊遠端共用協作文件的平台,提升溝通協作的順暢度。

  • 建立明確的OKR目標與任務待辦清單:

團隊每個人皆可清楚知道手上工作優先順序與到期時間,並隨時檢視待辦工作是否與OKR目標一致,而後定期與主管報告進度與成果,這樣更能將工作聚焦於重點,提升生產力。

  • 工作與私人時間的界定:

訂定固定正常的工時,在這些時間之外,除了需要即刻解決的緊急事件,盡量避免再有公事訊息。此外,透過創造環境來建立上班的儀式感,如:固定的辦公位置、開工前泡一杯咖啡等,可有效進入高度專注的工作模式。

遠距辦公管理計畫|2大設備規劃 齊全無虞

一般來說,視訊會議系統大多配一台攝影機;採用的技術為聲音三角定位法,影像追蹤總是不盡理想。長期下來,將會導致與會者不知道是哪位發言而使會議管理者精疲力盡。因此,QCon 發言者影像自動追蹤與畫面特寫功能,可以完美解決此問題。讓攝影鏡頭角度,隨時跟著發言人而定位。

視訊會議

想要讓你的視訊會議不再卡卡,那就換上這套商務會議視訊系統吧!採用即插即用USB接口,可連接到個人電腦進行視訊軟體控制與音訊播放。且使用個人式收音,可清楚接收發言者的聲音,並屏除周遭異音。只要使用平常熟悉的主流軟體如: Google Meets, ZOOM, Webex, Microsoft Teams, Skype, LINE等,即可隨時視訊通話。

此串流媒體處理器,可集結整合影音錄製、串流直播、導播切換與動態建置輸出畫面等功能。不但使用簡單,只要一鍵啟動直播錄影一次搞定;並可同時錄製與直播4路HDMI影音來源,與兼備PGM與4畫面輸出監看。內建1TB超大儲存空間,讓你除了一鍵無縫切換畫面以外,更能存放多樣直、錄播影片。

在應用上,特別適合影音智慧教學、企業教育訓練、研討會、產品直播發布會等等。同時提供錄影、存儲與串流等整合方式,強大的軟體功能,輕鬆成為建構影像的最大利器。

若還有其它相關疑問,也可以到FAQ常見問答集中找尋你要的資訊。

好啦,介紹完這麼多有關遠距辦公工具的設備以後,是否對於QCon視訊會議系統或直、錄播設備還想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歡迎隨時聯絡我們,將會有專人為你講解與服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