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50語音清晰度測試儀 守護完美擴音品質

SM50是一款精密先進的聲學測量儀器,只需「一指按下按鈕」,即可測量您所在場域的語音清晰度與擴音品質。您可透過直觀的彩色觸控介面,簡單操作與設定,不需浪費過多時間在閱讀說明書上。USB充電模式與測量數據存取,快速又環保!

用耳朵聽就好?
讓公共廣播與擴音系統的建置與驗收成果更加客觀,且更貼近受眾的需要,是每位整合商與系統規劃商欲達到的最終目標。然而,光用人耳聽是無法有效判定的,您可能會因為以下因素,而影響最終測試的準確度:
● 現場環境噪音掩蓋擴音的內容,影響聽覺
● 擴音設備的品質可能會影響聆聽品質
● 場域有遮蔽物或其他反射介面
● 人耳對於過大聲壓的疲勞導致語音可懂度降低
● 每個人對聲音的感知不同,測試結果將趨於主觀
因此,為了快速評估廣播擴聲與空間交融後的關鍵指標,客觀反映擴音系統在該空間的品質,進而達成「清晰有效的公共訊息傳遞」目的,採用國際認可評量標準(STIPA)的專業儀器,是必要的!

(圖一:根據STIPA數值基準,您可精確評估場域的語音清晰度等級)

您可透過SM50獲得什麼好處?

● 場域施工前:場域周遭如已存在著背景噪音,您可在施工前選購合適的隔音材料,免去施工後再重新裝修,大大降低所需的人力與資金。
● 場域施工中:針對測量結果,隨時調整場域中擴音喇叭與反射介面的位置,做為系統微調檢驗的標準。
● 場域施工後:作為驗收標準,最終讓用戶聽清楚擴音訊息的字字句句,提供完美的音場品質。

為何選擇SM50?

就是這麼簡單!

只需按下一個按鈕,即可立刻測量!測量運行當下,測量數值會不斷更新在儀器的觸控屏幕上,就像使用智慧型手機一般容易。此外,透過USB傳輸,即可存取測量數據,快速又方便!

專業音頻工程師的好幫手

SM50提供的不僅是STI測量,還有更多專業音頻工程師和聲學工程師所需的一切。如:SPL聲壓級測試與所有常見的選項(包括A、C和Z加權、Leq),並提供1/1和1/3倍頻程分辨率的實時分析儀(RTA),確保得到最準確、最可靠的語音清晰度測試結果。

強大的測試收音麥克風

高達120dB的測量範圍,這是令人驚異的能力。其標配Type 2/Class 2 類測試麥克風,可匹配任何需要48V幻象電源的測量麥克風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

免費韌體升級

我們提供免費韌體升級服務及時常增加新模組與功能於裝置中,並提供兩年保固。

節能環保的供電模式,延長使用壽命

具有內部低自放電的1.8V可充電鎳氫電池,單次充電約可使用5-8小時,共可測量約高達350次,節能又環保。此外,您也可使用行動電源作外置電源供應,延長運作時間。

BXB卡訊SM50語音清晰度測試儀

技術規格

● 4GB的測量數據與音檔儲存容量。
麥克風前置放大器:> 120分貝測量範圍。
● 線性測量範圍(包括麥克風):30至124分貝。
● 符合IEC-60268-16的STI測量標準。
● 具備全球電壓與轉接頭的充電器。
守護完美的擴音品質,您需要的是SM50!
請即刻與我們聯繫。
電話:07-9703838
E-mail:bxb@bxb.tw

BXB卡訊SM50語音清晰度測試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