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on會議系統- 視訊商務會議的最佳夥伴

現今許多企業為了講求效率與方便,並達到最佳的溝通效益,會選擇視訊會議作為商務談判、客戶服務、教育訓練與協同作業的方式。目前的視訊會議產品已能滿足基本的視訊會議需求,但您可能依然面臨到一些問題,想改善解決,卻不得其法。

現況一
市面上的視訊會議設備大多使用環形高感度收音麥克風,放置於桌面中央,為了是要將所有與會者的聲音都接收進去,因此收音範圍大、收音靈敏度高是其特色。然而,是優點也是缺點!高感度也會將環境雜音(如:翻閱資料、打字、桌椅移動、咳嗽聲……等)接收進來,影響聆聽清晰度;私下討論的聲音也會被收入,需特別壓低音量,導致會議品質和效益大打折扣。

如何解決-> 個人式收音可有效改善此一問題,Q.con使每位與會者皆有個人專屬的心型指向性麥克風,可清楚接收主發言者的人聲,避免周遭異音被收入;與其他與會者私下討論的內容,也可適當的隔絕,保障隱私。可解決目前視訊會議的主要問題!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

現況二
一般的視訊會議產品雖都配備一只PTZ 攝影機,來滿足發言者特寫的需求,但採用的技術通常是聲音三角定位法,來演算出發言人的所在位置,但此定位法會因會議室環境不同,影像追蹤的精準度始終不理想,導致多數的使用者放棄使用此功能,而採取全景模式開會。會議人數少或許沒問題,但若開會人數多,很難正確判斷正在與自己談話的對象是誰,連私下討論的畫面對方也能看得一目瞭然。如要特寫某位發言者,通常需另外使用遙控器做影像控制,一場會議下來,將使會議管理者精疲力盡。

如何解決->Q.con發言者影像自動追蹤與畫面特寫功能,可完全解決此一問題。當某一發言者開啟麥克風,Q.con攝影機會精準追蹤其影像並採特寫畫面;如有另一人開啟麥克風,攝影機將自動轉向該人的位置。讓您與對方隨時都能立即確知發言中的對象。

遠程視訊會議幾乎已成為商務溝通的主要管道,不僅彈性靈活且可以節省龐大的差旅費用,但視訊設備的硬體建置,對於中小企業而言還是一筆龐大的費用,所以BXB要跟各位推薦另一種視訊會議的方案,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即時通訊軟體,如:Skype、Hangouts、Wechat……等,我們幾乎每天都在接觸,也是目前遠端聯繫最廣泛的溝通管道,而許多軟體近期也都為商務需求做出許多的變革。以Skype程式,可免費開啟最多25點的視訊會議,從前需要雙方都須備專屬的Skype帳號才能建立連線視訊,但歸功於WebRTC的功勞,現在發話方只要啟動帳號並建立通話網頁連結,再將連結傳送給與會者,即可使用瀏覽器建立視訊通話開會。脫離帳號的限制,不需另外下載軟體,大大提高合作效率。現在您只要再搭配BXB Q.con 會議系統,您就馬上可以擁有如國際會議廳等級的視訊會議效果,而且是低預算的!

現在,請您試想一個會議情境:在一場重要的商業談判視訊會議中,您帶著幾位幕僚一同與會,好讓他們一起為您商討對策,但此時幕僚私下討論的畫面與聲音讓對方看得聽得一清二楚,那麼您認為這場談判還具有優勢嗎?

沒錯,擁有個人式收音與特寫發言者畫面的會議設備,才能讓您泰然自若的談判,Q.con可以為您辦到! 您可於現有的視訊會議裝置,加入Q.con,透過簡便的裝置,讓您的會議品質與效率大幅提升。Q.con絕對是您視訊商務會議的最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