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P 4K雲端影音智慧校園」與「Qcon視訊會議」解決方案交流會於北京盛大展出

卡訊電子與中國大陸總代理-北京力創昕業於10月19日在北京唯實酒店合辦之技術交流會,客戶反應熱烈,圓滿成功!卡訊這幾年跟隨北京力創-叢永剛總經理及其團隊的帶領下,取得相當豐盛的成果,也使得卡訊更積極地舉辦大陸市場的推廣活動,相輔相成。此次所舉辦的技術交流會,是以「 IP 4K雲端影音智慧校園解决方案」為主題,分享時下關注的雲端處理與IoT物聯網的概念,如何整合至智慧校園的應用當中,並實際展演卡訊的視訊教學設備,讓來賓能夠在當下了解卡訊產品應用的廣度與深度,加深對卡訊品牌的印象與喜愛度。

此次交流會分為上下兩場,第一場交流會展演的是BXB ICP-5100多媒體發佈解決方案,包含廣播、教學、安防、與指揮應變中心四大主題功能。過去的公共廣播系統,僅能單向對全區做「聲音」廣播,機動性與彈性也有所限制,必須駐守在控制室或警衛室。而BXB ICP-5100超越以前傳統的廣播音響,不僅可執行聲音廣播,也支援影片、圖像、文字、文字轉語音(TTS) 的訊息發佈。系統可結合緊急求救設備、監視設備、門禁系統、教學前級面板,以及環境設備啟動/關閉控制(例如電視和投影機),並能蒐集使用數據,掌握硬體使用頻率等資訊,進行評估及能源管控,最終可集結成大數據,被使用於下一代產品的研發素材,實現人工智慧產品的產出循環。

為了讓客戶更加了解及體驗BXB ICP-5100系統的強大功能,卡訊於現場建置3套投影系統,展演各種不同的校園使用情境,例如:可同時播放相同與不同HD 1080P高畫質的畫面、文字轉語音(TTS)應用於語言聽力測驗、文字公告及跑馬燈訊息發佈等功能。而在展演同步播放 1080P高畫質影片時的同步性及無延遲的效果,更是讓現場來賓讚嘆不已,留下極深刻的印象! 此影音多頻道播放的功能,不僅可應用在智慧教學與語言聽力測驗等用途之外,老師還可彈性切換教學影音來源以及無線無紙化分享教材至學生的電腦,更可將上課的內容錄製,進行翻轉教育的應用。此外,系統採用網路H.264串流技術,老師可在單間教室進行多媒體教學,也可將多媒體串流至其他教室,進行大範圍群體教學,進而提升教學效率。

第二場交流會展演的是Qcon視訊會議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可解決目前視訊會議產品依然存在的一些問題。Qcon讓每位與會者皆有個人專屬的心型指向性麥克風,可清楚接收主發言者的人聲,避免周遭異音(如:翻閱資料、桌椅移動、咳嗽聲)被收入及與其他與會者私下討論的內容,也可適當的隔絕,保障隱私。Qcon的發言者影像自動追蹤與畫面特寫功能,也可完全解決一般PTZ攝影機採用三角定位法演算發言人位置,卻因會議室環境不同,而影響到影像追蹤精準度,導致多數使用者使用全景模式開會的問題。當某一發言者開啟麥克風,Qcon攝影機會精準追蹤其影像並採特寫畫面;如有另一人再開啟麥克風,攝影機將會自動轉向該人位置,讓每位與會者皆能很清楚明暸正在發言中的對象。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

為了使Qcon視訊會議的演示更加生動真實,現場直接以Skype回播至卡訊台灣總部-高雄,進行遠程視訊通話,展演Qcon 會議設備結合Skype通訊軟體進行視訊會議的效果,其清晰的畫面與音質,再搭配發言自動追蹤的功能,讓現場來賓都有相當的體驗與印象深刻。除此之外。卡訊電子洪誌臨副總經理更親自展演”聲控啟動”攝像機追蹤的功能,有別於一般需要去按壓麥克風發言鍵才能啟動追蹤模式,透過持續發言者的聲音,系統會判斷發言者並啟動自動追蹤功能。

Qcon不僅支援Skype,使用者也可用微信、QQ、Hangouts等通訊軟體開啟一場視訊會議。以Skype來說,可免費開啟最多25點的視訊會議,跟以往不同的是,Skype以前需要雙方都須備專屬的Skype帳號才能建立連線視訊,但歸功於WebRTC的功勞,現在發話者只要啟動帳號並建立通話網頁連結,再將此連結傳送給與會者,即可使用瀏覽器開啟視訊通話功能。脫離帳號的限制,不需額外再去下載軟體,大大提高合作效率。再搭配上BXB Qcon會議系統,即可擁有如國際會議廳等級的視訊會議效果,而且是低預算的,事半功倍。

此次在大陸北京交流會圓滿成功,卡訊感激北京力創昕業的協助與用心,也感謝各位貴賓的參與,許多回饋與鼓勵,是卡訊繼續努力的前進動力! 卡訊期許與北京力創攜手共創及推展智慧校園的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