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電影共賞-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撰文/ 卡訊同仁】

溫馨五月的周末傍晚,邀請卡訊家人們一起看電影,當電影院燈光暗下,
我們知道,將隨著激勵、感動的劇情起伏而有所收穫;
我們知道,當我們同在”影”起,是多麼難忘的回憶與共鳴……

Stacy:卡訊首次舉辦包場電影家庭日,愛看電影的我,怎麼能夠錯過! 因正在請育嬰假,所以看見一陣子不見的同事們,真的很開心! 福委無論在選片、訂餐、以及處理票務流程,都處理得很好,現場還貼心地替每位同仁拍照留念,有了他們,大家才能享受這愉快的夜晚,真的辛苦了!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講述著父女與姊妹間可貴的親情、運動員不輕易放棄的精神、印度男尊女卑的文化造就著許多辛酸故事、以及國家扶持運動員的重要性等議題。2小時又40分的電影,沒有冷場,搭配具穿透力的背景音樂,讓情緒也容易隨著劇情轉折而起伏。同樣身為女兒的我,尤其已經嫁出去的女兒,感同身受父親的重要性,嚴格但其實非常疼惜和關心我們。看完不禁想起了爸爸,在我心目中他是心靈導師,也是一起玩耍說笑的朋友。因此,家庭日的下一週,馬上又帶爸媽再來看一次了。非常感謝卡訊舉辦這次的家庭日,與同事們一起看電影大笑大哭真的很開心,還要再辦喔!

Emily:非常感謝公司在Q2舉辦的家庭日-電影觀賞活動,這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我自己看了兩遍還是覺得好看極了,所以很推薦給還沒有看過的你們。感謝各位工作人員以及參與的大家,能共同欣賞電影、共同感受故事中帶來情緒的起承轉合,是很難能可貴的。印象中印度電影都很歡樂且不間段的唱歌跳舞情節,但此部電影與以往不同的是,這部電影從中展露了父權、以及印度男尊女卑的文化,甚至是體壇中的不公平。影片中父親曾得過印度國家級比賽冠軍,但因體壇在摔跤運動的經費不足,及階級制度的不富裕而不得不向五斗米折腰,在連生四個女兒後放棄了為國爭光的夢想,在一次兩位女兒在學校打架的意外中,讓他燃起想為印度奪得一面金牌的夢想,進而嚴苛的訓練女兒。從不斷的訓練及比賽中,除了夾帶出父親與女兒情感中的轉折,使人熱淚盈眶以外,也表現出女性實力也可以與男性相當,並不會因為是女性而有落差,而也因為在這麼女權低落的國家,他們以女性的身份在體壇中發光發熱,得到世界冠軍,讓女性地位受到尊重,讓我認為非常的勵志與感動。

Lara: 第一次參與公司員工家庭日的電影欣賞,覺得非常難能可貴,以前總是羨慕其他公司有包場電影的活動,現在,卡訊也提供了這樣的福利,透過電影欣賞來聯絡員工及家屬們感情,真的非常值得也顯得珍貴!尤其此次的電影主題也是與親情相關,我一同邀請了母親參與,雖然,我是第二次欣賞這部影片,但心中的情緒仍再次被劇情感動而眼眶泛淚,明白父母親對兒女的期望與用心栽培,而家人更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讓我不禁想起曾經去北部受訓的回憶,遇到困難、受到挫折的時候,打電話回家跟家人哭訴,家人安慰之餘更不斷地給予我鼓勵與支持,讓我有勇氣與決心繼續挑戰。我覺得影片中最激勵我的是:「主角-吉塔努力不懈的毅力及戰勝自己的恐懼」,就算失敗了、遇到困難,仍然沒有放棄,並透過父親的協助與鼓勵,找到自己的弱點與問題,不斷地去修正與改進;我認為這樣的精神,對我的人生是非常受用的,不論是在職場、在人際關係都是如此。最後,非常感謝卡訊給予員工這樣珍貴的福利,創造員工與家人們的共同回憶,也讓家人了解子女所任職的公司是如此溫暖,更是照顧員工、體恤員工的幸福企業!感謝辛苦的福委及工作人員們事前的安排與活動當天的協助,讓活動順利、成功!

Rita:來到BXB的第一個家庭日,在忙忙碌碌的財務工作中,暫時拋開了一切數字,度過了一個充實的假日午後,身為工作人員,早早來到會場為自己買杯咖啡,漫步在台鋁的午後陽光下,享受報稅忙季的小確幸,開場前貼上BXB的貼紙後,立馬投入招待同仁及賓客的行列中,當一切就序,電影順利開映,心中的擔子缷下了。這是一場成功的活動,隨著電影的劇情起伏,與會的每一位有時靜默、有時大笑,想必大家都投入在劇情中,當夜幕無聲的落下,電影亦已近尾聲,當大家互道再見時,不也意謂著相約下一次的家庭日!!

Moana:身為福委的一份子很謝謝大家的參與及幫忙,讓2017年Q2家庭日順利及圓滿落幕,也讓我們很有成就感,回想著前置作業不斷來回聯繫包廳負責的小姐真是非常感謝,不厭其煩的回覆我的問題、顧客至上的服務讓我們大小細節可以順利安排,也非常感謝加入工作人員組隊的同仁們,讓我們在混亂中有秩序地完成報到、領餐、入場再完美的落幕。雖然內心一直著急在我的餐點對不對,飲料來了沒,但還是沒有忘了要投入享受這部膾炙人口的電影,上檔將近三個月的電影,沒有一定的實力我想很難做到,戲外主角們為了電影腳色設定所投入的心血,男主角要呈現年輕到老,身材也從壯到胖,花了不少的時間經營,女主角們也是投入密集的特訓,受了傷也是心繫著團隊進度,戲裡道出印度社會問題,也讓人感受到父母親為了讓孩子得到更好的生活,只能放手一搏挑戰的心情,必須放下心裡不捨才能讓一切強大起來,整部戲的敬業、團結、付出、具影響力讓我深深感動著,我想是這部電影成功最大的關鍵。

Penny: BXB 公司每一季會舉辦一次家庭日來彼此聯絡感情,以凝聚同仁向心力及提升工作動力,
2017 Q2 特別選了一部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包場看電影並準備美食&飲料,好讓大家攜家帶眷一起前來觀賞,電影是下午5:30 開始,但是盡責的福委及幫忙的同仁 4:00就到了,食物跟飲料都先分類放好,確保大家不會拿錯,而且現場各個出入口都有BXB同仁在幫忙引導及指揮,注意各項細節來協助活動順利的進行,最難能可貴的是連BXB 家屬也一起來幫忙,在簽到處拍照留念,讓我內心非常感動,於是在等待電影進場期間,一一前去認識,就我所觀察到的特質去表達感謝及讚賞,電影也選得很好,佳評如潮,讓同仁、家屬、來賓都有個豐富且滿足的心靈饗宴,BXB家庭日活動圓滿成功,活動結束後,超有效率的立馬上傳相片在相簿分享,在每個人的心裏留下都是美好、溫暖的回憶~~無價!
再次謝謝福委的用心及規劃,及追求完美的做事品質,讓大家有個愉快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