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學與教博覽會 卡訊攜手新威洋行展新局

【撰文/ 副總辦公室、國外業務部】

學與教博覽會是亞太地區年度大型教育博覽會,由於香港的地理位置與文化積累,兼容了英式教育的國際化與華文的細緻,所以,在展覽當中,除了教學軟硬體設備之外,有相當多的教育議題也聚焦在論壇與研討會,以及最新趨勢與解決方案的交流。卡訊電子洪誌臨副總經理,在研討會上針對了智慧校園應用發表了演說,為華人圈的智慧校園廣播、電能、節能設備管控、無聲視覺傳達、安全防護提供了見解與發展方向。

卡訊電子在港澳地區的代理商 – 新威洋行,已有39年的歷史,是全面性的教學音響廣播提供者,成立至今已服務了數百間中小學、訓練中心、教會、工會等等,例如:香港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新校及澳門聖羅撒英文小學…….等。藉由此次學與教博覽會,卡訊與新威攜手和全港澳用家、工程商以及學校發表 BXB「數位 IP化公共影音廣播系統」;同時,我們也一併介紹了卡訊電子亞洲總代理的BEDROCK SM50 STIPA語音清晰度測試儀,為華人地區教學設備的擴聲品質,提供可量化的量尺工具。

BXB「 數位 IP化公共影音廣播系統」可使用多訊號源,對單一教室或多年級分組定址廣播;廣播時,教師可以選擇播放聲音、影像或是圖片、文字等無聲廣播,讓教學與考試的內容更加豐富與先進。尤其是TTS文字轉語音功能,能夠針對中文及英文之文字,自動轉換為語音進行播音輸出,不需預先錄製語音檔,節省人事及時間成本,TTS 系統所播出之語音可選擇男、女音,也可調整音量大小、速度、音調高低、抑揚變化,是這次詢問度最高的特點! 此系統具有教學擴音組,利用擴大機在喇叭內整體封裝,數位D類線路,達到環保節能的綜效;並且具有安全回報功能,成為智慧校園防護網的一環。

新威洋行廖總表示:「經過三天展會,和先前跟客戶和工程商溝通後,對此套IP廣播系統的概念是有興趣的;主控制台的按鈕比以往的Hard key好看,而且按起來比較舒服;如果文字能加上走馬燈之類的效果,或是能隨意更換文字傳播時的背景圖就更好。」這次BXB IP影音廣播系統為校園應用提出全新的概念,超越傳統的廣播音響,將解決方案跨足至影像視頻的領域,也有賴代理商、工程商與學校用戶們提出更多使用面的需求,來讓這套系統貼近校園的使用習慣。

綜觀香港學與教博覽會,明確的指出了教材雲端化、電子化的方向,並且對於錄播的市場是可以期待的!這次展會的成功,我們相當感謝新威洋行團隊的籌畫,相信在廖總和源總的帶領下,BXB 的數位 IP化公共影音廣播系統將為港澳的學校提供一個整合平台,將校園影音設備、安全監控反饋等都納入統一管理,讓智慧校園落實於日常作息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