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式 使用BXB UFO麥克風

104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式 使用BXB UFO麥克風
The National Games 2015 Opening Ceremony Using BXB UFO Microphone

BXB卡訊電子在近期內,會就產品的優點與本身所具有的DNA進行深化,加大產品線的深度與廣度。而本次全國運動會開幕式所使用的麥克風,便是這樣子的產物。

BXB這次使用UFO麥克風底座,依據現場狀況,提供了70CM雙彎管麥克風及平衡式幻象電源線路,與現場廣播系統形成完美搭配。

這次承蒙硬體承包商沛威科技有限公司的認同採用,主要原因有兩點:
一、有優勢的70CM長度與雙彎管
由於場館大,因此主席台尺寸相對放大,而講台上通常會放置桌花,因此麥克風底座通常被放置於桌花外側,如果沒有70CM的麥克風長度,就會造成麥克風無法深入到講台中心,而上下雙彎管的設計,讓麥克風由兩側底座斜向伸入後,到達中心可以再次的彎轉向上,從而在演講者嘴巴軸心位置上拾取最佳的聲音,毋須讓麥克風音頭處於偏軸心位置收音。

二、可以極度靠近以降低梳狀濾波效應
挾著上述的結構優勢,在麥克風的應用上,得以將兩只音頭極度的靠近, 以極低的間隙來降低梳狀濾波效應。梳狀濾波效應發生原因是音響系統拾取同一聲源,卻透過不同路徑進入的狀況,路徑可以是多支麥克風擺放位置落差,或是桌面反射,目前許多致詞場合兩支麥克風左右並列大多會遇到類似問題。
上述兩點是目前使用它牌鵝頸麥克風所遇到的最大困擾,但是在BXB卻獲得良好的解決。

了解卡訊電子麥克風系列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