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智慧情境,協助企業會議室數位轉型?

您的企業是否正在進行數位轉型計畫?您是否正在思考該如何實現混合辦公模式,遠距辦公?同時讓組織團隊的協作效率提升 2 倍、3 倍甚至更多?卡訊電子的智慧會議室解決方案,將會改變您對會議室的傳統印象及組織團隊的協同合作模式,透過視訊會議麥克風視訊會議設備幫助您做好會議室設備規劃,打造數位會議室,提升數位營運效率!

過時的會議室,不利於數位轉型

一般企業常見的會議室,就是一台投影機或螢幕、布幕、喇叭、麥克風等設備。進行會議時,一再上演需要有人開關燈、更換簡報人就得接線換線的情節;會議中,所有人的視野所見,就只在那個畫面清晰度不足且無法完整傳遞訊息的單一畫面上。這樣的會議室,限制了知識工作者的協作方式與行為,同時也限制了創意與對未來的數位思維能力。

企業會議室成為數位國門

後疫情時代,許多企業已被動 / 主動打破僵化辦公模式,混合式辦公已成新常態。除了本地端的會議討論,線上雲端的商務交流亦同步持續著。我們透過鏡頭傳過來的畫面來認識彼此,進而商談合作。而鏡頭的畫面,會深深影響著另一端伙伴心裡對您企業的評價。因此,現今的企業會議室,透過攝影機,已成為對外溝通極為重要的「數位國門」!

(相關文章會議室就是企業國門,我們必須要重視!)

BXB卡訊電子智慧情境解決方案

卡訊專注於洞察企業會議使用情境及深入剖析企業需求,認為企業會議室應該要是一個能跨越各種硬體平台限制、能與雲端線上平台整合,且能提供一個無縫協作、促進知識工作者發揮創新創意的智慧情境。

以卡訊位於林口新創園的會議室為例,此空間能夠作為本地會議簡報、遠距視訊會議、線上直播演講、專家研討會、並即時錄影累積影音大數據的智慧情境,讓企業會議室,不單只是會議室,更是數位轉型的決策中心。

卡訊林口智慧會議室以中大型會議10-20人為使用情境,規劃整合了以下方案及技術:

這樣的顯示方案更符合人的雙眼視覺範圍,提供更大、更寬廣的視野,讓決策者可一眼看到完整的數據及資訊,做全方位的企業決策。同時,高畫質、高亮度、抗反光、極窄邊框的拼接電視牆,滿足了現代會議傾向在明亮環境下進行的需求,並解決長時間觀看造成的人眼不適問題。

整個方案的核心技術為 AVIoT (Audio-Visual IoT) 影音物聯網架構,能將所有影音設備透過通用網路協定 TCP/IP,進行數據傳輸及設備管理。上述 32:9 的大型顯示,可任意切換為兩個 16:9 顯示畫面,非常有利於遠距視訊會議與雲端會議協作;也可切換成 8 個獨立畫面,成為戰情室智慧看板。整個方案可任意依您的情境需求進行設置及調整,符合數位轉型組織需要的高度彈性及快速調整的敏捷能力。

此方案的另一特色是整合直播錄影功能,讓會議室變成一個直播間,將現場的聽眾情境、簡報內容與簡報者音訊及視訊同步整合後,直接串流到公開平台如:Youtube、Facebook 等,進行品牌行銷宣傳;或直接在本地儲存,累積企業影音大數據,作為內部教育訓練或知識管理數據。

可對接各種雲端視訊服務,如Zoom、Cisco、Webex、Microsoft Teams 等。卡訊的會議室規劃前後兩台攝影機,前攝影機拍攝發言中的與會者影像,後攝影機則可拍下整個 32:9 大型顯示,在進行雲端遠距視訊時,讓另一端的商務伙伴感受 WoW! 的視訊會議感受,亦可讓遠端工作的同事們享有沉浸式的辦公體驗。

當會議中有人發言時,攝影機會自動追蹤發言者的影像,提供有如面對面的溝通體驗。運用智慧影像追踨、遠距視訊,再利用 32:9 大型顯示,就像是和坐在正對面的客戶說話,聽得清楚、看得明白,更加貼近客戶的心。

配備一體化觸控升降螢幕及麥克風,會議進行時,免去紙本資料列印的不便,同時可利用觸控螢幕的互動書寫模式,達到更清楚的訊息傳達及有效溝通。同時,設備上留有 HDMI 與 USB 連接埠,讓習慣使用筆記型電腦或 USB 檔案做簡報的與會者,也能立即進行資訊分享。

您可以很方便地將 iPhone、Android、筆記型電腦等裝置內的資訊投放到大型顯示上,與所有人進行資訊分享,更可透過互動功能進行無縫協同合作。

基於 AVIoT 影音物聯網核心技術,整個智慧會議室內的所有設備,都能經由一台平板電腦輕鬆管理。例如:切換各種會議情境版型、切換訊號源、開關螢幕、攝影機等所有設備。此方案更與林口新創園的會議預約系統對接,可根據會議室預約時間,自動啟動設備。與會者只要準時走進會議室,不需手忙腳亂地開燈、開設備,即可優雅自在地直接開會。會議結束後,也不必擔心哪些設備忘了關閉電源,真正實現智慧節能。

目前這套智慧會議室解決方案的概念及技術,已有多家企業組織採用,如:鋐昇實業、上銀科技、聚紡股份有限公司、達茂營造、亞灣新創園戰情室、中山大學西灣學院、臺南市圖總館等,體現了數位轉型的精神。卡訊交付的是一個數位環境的使用方法,而不是交付一套冰冷的設備。我們改變了組織的協作方式,更強化了團隊的數位思維。

企業數位轉型就從會議室開始。聯繫我們預約諮詢或參訪!

#數位轉型 #智慧情境 #數位國門 #數位轉型催化劑 #影音大數據 #智慧會議室 #影音物聯網 #AVIoT #直播錄影串流 #直錄播影音串流 #拼接電視牆 #視訊會議 #雲端遠距視訊 #智慧影像追蹤 #無紙化會議 #升降螢幕 #無線投屏 #智能互動 #智慧節能環境控制